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多家航空公司抢“返乡客” 香港飞东北省1480元

  过年从香港坐飞机就是便宜!”在珠江新城某酒店任保安部经理的哈尔滨人陈浩昌找到了一个省钱的方法,“算上广州往返香港、香港当地交通、香港酒店住宿以及香港往返哈尔滨的费用才3780元,而单单广州往返哈尔滨的费用都要5260元。


  每年春运期间,在粤的外省籍人士返乡不但价高而且一票难求,而近在咫尺的香港没有“返乡潮”,前往内地其他城市的机票价格要比广州便宜一两成,加上刚刚实施的非广东籍居民可在深圳办理香港个人游的政策,许多精明的外省籍人士开始选择从香港回家。

  价钱平又能香港一日游

  陈浩昌每年春节的时候都为回家犯愁,“坐火车要37个小时,来回就是4天时间!”陈浩昌说,“过年本来就没几天假期,这一折腾,时间全耗在路上了。可坐飞机来回都是全价票,要5260元,两个月工资没了。”

  他灵机一动想到了香港:“香港又没有春运,机票价格是否会便宜一些?”

  2009年1月22日从香港到哈尔滨、2月1日从哈尔滨返回香港的机票费,加上往香港直通巴士、市区住宿一晚、香港机场快线及地铁任乘票的所有费用才3780元!”陈浩昌查询到,“还可以顺路去香港玩一天,而总费用比广州往返哈尔滨的价格还要便宜1480元!”

  记者查询广州出港和香港出港的航班价格发现,不少香港出港航班的价格都比广州出港的要便宜。

  多家香港航空公司抢“返乡客”

  “香港无春运,而且春节期间,商务、旅游客源相对较少,航空公司上座率普遍不高。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都已经将目标瞄向春节期间的广东市场,”南湖国旅“机票通”负责人江祉凡介绍说,“不仅票价便宜,而且加上人民币与港币之间的汇率差价,等于又打了个8.8折,这对在广东的外省籍人士相当有吸引力。”

  江祉凡介绍说,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都已经在春运期间推出了“春节返乡·游香港”的套票,价格比广州往返的要便宜1~2成左右。“往年香港的航空公司也会针对在广东的外省籍人士推出类似的套餐,但由于外省籍人士不能在广东办理香港自由行,所以规模受到了限制,”江祉凡说,“而今年广东正大力推广全民旅游计划以拉动内需,推出了深圳、东莞等地的外地人可在深圳办理港澳通行证,该政策一经落实将解决大部分外地人前往香港难的问题。”(记者王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浩昌 | 江祉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