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宜春一花炮作坊爆炸 3人死2人重伤涉嫌瞒报

  中新网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作者艾永全潘小萍)江西宜春慈化镇花木村一个无证烟花作坊近日发生爆炸导致三人死亡两人重伤。记者接到当地民众爆料,称此事故涉嫌瞒报,为此,记者驱车前往爆炸现场调查采访。

  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一条仅两米多宽的坑坑洼洼的盘山公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位于山沟里的花木村事故现场。
但爆炸现场已经被当地政府完全推平,不过浓烈的火药味依然可闻。

  多名村民向记者讲述爆炸情景时,仍然流露出恐慌的表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当地村民回忆说:“太可怕了,工人的肠子都被炸出来了,有一个死者的手脚都不知道被炸飞到哪里去了。”

  死者孙明珍的亲属告诉记者,三个死者都是年轻人,都是家里的顶梁住,现在三个家庭仍然处在极度悲伤之中。据介绍,当地政府共给三个死者家属赔偿三十八万元人民币。当地政府在给死者家属赔偿时要求不要对外透露此次爆炸事件。

  据了解,此次爆炸是“和硝”人员违规操作造成的。当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花木村的这次爆炸事故,当地政府至今末向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报告。

  为此,记者致电江西省安监局烟花爆竹监管处求证,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曾接到民众举报,也曾经给当地有关部门打电话要求调查,但当地政府回复并无此事。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慈化镇是山区,又是江西、湖南两省三县交界地带,加上当地政府听之任之,相当多的无证花爆作坊和小煤窑疯狂生产,死人事故经常有。仅花木村的无证花爆作坊就有十多家,且无证生产了三年,直到这次爆炸才停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