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患绝症父亲盗窃入狱 母亲捐肾救子(图)

手术前,母子俩相互鼓励,祈祷手术成功 摄/记者黑克
手术前,母子俩相互鼓励,祈祷手术成功 摄/记者黑克

   16岁男孩患尿毒症

    爸爸为还债 盗窃入狱

    经本报呼吁凑足手术费 

    捐肾救子妈妈盼来这天

  今天中午,在中日友好医院,进行了一次母子间的肾移植手术。16岁的赵欣然将得到母亲臧亚男的左肾,以期从尿毒症的病痛中解脱出来。

  今年10月,母子俩配型成功后,曾因无法凑足巨额手术费陷入困境。

本报呼吁后,共筹集来数百人捐助的12万余元善款,其中家住海淀区的读者李女士一人就捐助了10万元。

  病房中:母子俩相互鼓励

  昨天下午,在泌尿外科病房,母子俩正在轻松地聊着天。为了术后便于打理,臧亚男特意花50元剪了短发,“这辈子头一次花这么多钱理发,也想让儿子看了能放松一下。”说着,她又转过头冲欣然说:“以后再不高兴,也别老发火了。”

  “当然了,您的脾气好,换了您的肾,以后我的脾气就随您了。”欣然一边和妈妈开着玩笑,一边回复着同学的短信。

  一想起快要见到同学了,欣然还有点尴尬——因为误课蹲班,他比同学要大三岁。恢复健康后,他最先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补课,“与我同龄的都已经上高二了!”

  提起捐肾,臧亚男说,只剩一个肾就没法干重体力活了,但孩子的健康是一家人能幸福生活的前提,“我只希望欣然周六那次透析是最后一次透析。”

  狱中来电:爸爸只想听成功的消息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采访时,臧亚男的手机突然响了。看着来电号码,臧亚男悄悄告诉记者:“是他爸爸打来的。”

  2006年9月,欣然的父亲赵振军为了还债铤而走险,与他人合伙盗窃,被判6年徒刑。

  接通电话,赵振军上来就说:“亚男!我有一肚子的话要跟你们娘儿俩说,我狱龄不够,可能不会被批准出去照顾你们……”

  看着妈妈失望的表情,欣然有点急了,抢过电话嚷着:“爸,你不回来,我们心里没底。手术之后,你要是能跟我们住几天,能帮我伺候伺候我妈多好啊……”

  赵振军的声音哽咽了:“……手术后,我还给你们打电话,我只想听到手术成功的消息,别的情况我不想听……你们俩一定要保重,看着吧,等我出去后,我全部补偿你们。”

  限时10分钟的狱中来电断了,母子俩的眼睛湿润了,沉默了半分钟,还是儿子先笑了:“妈,病好了我陪你去看他。”

  手术前:妈妈感慨“终于盼到这一天了”

  今天上午10时许,母子俩开始进行术前检查。母亲神态平静,不停地说:“终于盼到这一天了。”她还不时地劝稍有些紧张的儿子说:“儿子,妈都不怕,你也不要怕。”

  中午近12时,母子二人两台手术将同时进行。

  泌尿外科的主任医师杨志豪告诉记者,母子俩身体状况较好,能够耐受手术。 文/记者闫新红

  欣然的命运转折

  2003年夏,11岁的欣然被查出患有肾病。

  2005年,他被确诊为尿毒症,随后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花光了家中积蓄,并欠下巨额外债。

  2006年9月,他的父亲为缓解家中经济压力,铤而走险,与朋友去偷邻村的名犬,被判6年徒刑。

  2008年10月上旬,母亲臧亚男与儿子配型成功,决定捐肾给儿子。当时他们已欠下约20万元的债务。

  2008年10月15日,本报刊登《母亲捐肾,少年面临巨额手术费》一文,为母子俩筹措来12万余元善款。

  2008年12月22日中午,母子俩进行肾移植手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亚男 | 赵振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