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年末房产拍卖6成流标 只有二手房受宠

  流标、延期、收回……记者近日从各大拍卖行了解到,以往年关前顾客盈门的房产拍卖市场,正被宏观形势引发的市场观望气氛所拖累,10月以来,各拍卖行房产拍卖流标率超过6成,多数意向性买家已持观望态度。

  现状

  只有二手房受宠

  “一套房子拍卖了3次,降了两次价,但都没有成交,我们只好还给委托方。
”重庆天力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最近3个月的成交量大幅下滑,还不到去年旺季时一个月的拍卖成交额。

  据介绍,岁末年终,拍卖房产成批量上市。除那些面积小、总价低的二手房产较受欢迎外,而一些总价偏高、大面积捆绑的商业房产多“吊”不起买家的胃口。仅在上周就有2起“重磅”流拍事件,其中,解放碑原银泰百货大楼总面积达30223.6平方米的部分商场拍卖,就是重庆今年最大的一宗商业房产拍卖。

  探因

  受观望情绪拖累

  “影响拍卖成交率的原因除宏观的经济形势和资金链紧张外,主要是投资商持有浓厚的观望心态。”市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援朝告诉记者。

  房产拍卖流标率居高不下,反映了投资客对市场前途持有比较谨慎的态度。有过多次拍卖房投资经历的市民黄先生就表示,虽然现在的拍卖房市场价在走低,但下降的幅度仍然不够,“我预计开春后可能会明朗一点,到时候再下手不迟。”

  无奈

  “香饽饽”成“烫手山芋”

  博诚拍卖公司负责人徐先生说,去年以前,是在重庆房地产市场上行时期。徐先生介绍,那个时候,许多人淘金房产拍卖,几千万的标的物,连浙江、上海、福建等地的投资商都蜂拥而至。

  对于拍卖行来说,这也意味着获得利润来源。以司法拍卖为例,200万以下的标的物,拍卖公司可以收取5%近1万元的佣金,而上亿的标的物,也能收0.5%上百万的佣金。因此,房产拍卖一度是“香饽饽”,但业内现在都嫌它是“烫手的山芋”。(记者刘海燕)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