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副总统切尼再次为布什政府政策辩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21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为布什政府庞大行政权利的执政方式做出辩护。他认为历史学家们终将赞同布什政府为维护美国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此外,切尼对当选副总统拜登以前对他的评论予以了回击。


  切尼说,白宫扩大行政权利的做法已经被诸多事实证明是有效的,比如包括伊拉克战争、严刑对待恐怖嫌犯以及国内窃听法案等。他还强调,”总统不需要与任何人协商“——不论是国会还是法院——来决定是否启用核武器来保护国家。

  切尼还尖锐地批评了拜登,他说:“很明显,他想减轻副总统身上的胆子。当选总统奥巴马将决定他想要副总统做什么,而且很明显,从他们谈论这件事的方式中可以看出,他不希望副总统继承像我任职期间一样的角色。”拜登曾在10月2日与佩林的副总统辩论中称切尼是“美国历史上最危险的副总统”。

  他还表示自己不同意布什在2006年更换国防部长的决定,他认为当时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他们做了出色的工作,但“总统并非总会听取我的建议”。

  切尼15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对自己过去8年的任期作了回顾,并认为布什政府的整体表现“不错”。他在那次采访中指出,即便没有错误的情报,布什政府依然可能会发动伊拉克战争。此外他还承认自己批准了对恐怖嫌犯严刑逼供的政策。

  (环球在线:陈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