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首发动卧车今准点到上海 每铺一台液晶电视

 乘客用笔记本电脑看电影,声音听得很清楚 摄/特派记者饶沛
 乘客用笔记本电脑看电影,声音听得很清楚 摄/特派记者饶沛

  本报特派记者前往全程听不见“咣当”声

    每铺一台液晶电视

    票价能否优惠要等铁道部通知 京沪首发“动卧车”今准点到上海

  本报讯(特派记者饶沛)今晨,D301次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在运行了9小时59分钟后准点驶进上海火车站。

  昨晚,本报特派记者登上北京至上海D301次大编组卧铺动车组。21点39分,这列京沪间首发的卧铺动车组驶出北京站。

运行期间,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全程几乎听不到“咣当”声。就连列车进入无锡站停靠时,都没有一般列车的明显晃动感。

  据了解,D301次卧铺票售出七成多,没有出现以往首发车爆满的情况。卧铺动车组是否能够推出一些优惠票价,北京铁路局和上海站方面均表示要等铁道部方面的通知。

  舒适性

  全程听不见“咣当”声

  卧铺动车组的舒适性是目前铁路客运服务中最高级的。在高速运行中,记者几乎听不到列车车轮与钢轨摩擦发出的“咣当”声,连搁在小桌上的装满开水的玻璃杯一路上也没有水溅出。

  人性化

  每铺一台液晶电视

  京沪间的卧铺动车组最大限度体现了人性化设计,软卧包间铺位宽敞,下铺的靠背可以进行角度调整,更适合人体坐姿。

  十个小时的旅途中,旅客可以在自己的铺位观看独立的液晶电视,由于车上提供了耳机,旅客间完全可以互不干扰地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另外,每个铺位的床头灯,旅客可根据需要调节角度。

  与以往列车都是中央空调不同的是,卧铺动车组的空调出风口分散到每个铺位,旅客可以自行调节合适的温度。同时,列车上的厕所分为蹲式和坐式,在坐式厕所内设有婴儿服务台。

  无干扰

  每个包间都有呼叫按钮

  无干扰服务成为卧铺动车组的一大亮点。列车每个包间、卫生间都设有呼叫按钮,呼叫显示系统分布在乘务室和车厢走廊两侧。旅客有需求时只要轻轻一按,乘务员将迅速来到旅客身边服务。

  京沪、京杭动卧车时刻表车次 发车时间 到达时间 全程用时

  D301(北京—上海)21:39 第2天07:389小时59分钟

    D305(北京—上海)21:44 第2天07:439小时59分钟

    D309(北京—杭州)21:34 第2天08:5611小时22分钟

  注:北京至杭州下铺820元、上铺730元;北京至上海下铺730元、上铺655元

  高享受

  提供5种洋酒

  餐车、休闲酒吧设在列车中部8号车厢。餐车菜谱包括25种中式菜、10种西餐,还首次在火车上提供法国轩尼诗等5种洋酒。

  据了解,餐车上每道菜的价格都在20元以下,微波炉、烤箱等还可供自带食品的旅客使用。

  体验“动卧”

  旅客第一感:稳、静

  “我老去上海出差,就想能有一趟又快又舒服的车。”旅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卧铺动车组满足了我,这一觉睡得真踏实,一宿没听见‘咣当’,也没被晃荡醒。”

  昨晚,记者上车先去餐车进行采访,结束后走出餐车时忽然看到窗外掠过的景物,才知道列车已经启动了,而且都已经驶出了市区,完全没有一般列车出站时的晃动感。

  平稳、安静是每一位旅客对卧铺动车组的第一好感。

  以往坐火车,一阵一阵的“咣当、咣当”声是旅途的“必听曲目”,可是在这趟卧铺动车组上却基本听不到这样的声音。很多旅客都说要不是窗外的参照物,还真不觉得列车已经在路上了。

  车厢走廊上,很多旅客凑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这列新火车。而关上包厢门,外面的声音就基本听不见了,喜静的乘客或者看书或者戴上耳机看电视,相互完全不干扰。

  一般火车进站时,会明显地震动并伴随咣当声响,而当这趟卧铺动车组到达无锡站时,要不是乘务员反复提醒,旅客很难感觉到火车进站。文/特派记者饶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