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八个楼盘周末开盘 北京楼市有小幅回暖迹象

  “今天开盘的二期房源都已经售完了。”昨天下午,记者电话咨询远洋·沁山水的开盘情况,售楼小姐如此回答。“国三条”新政出台后,上周末京城有8个楼盘开盘,并且价格不高,让低迷的楼市着实小火了一把。新政加低价,让楼市有了小幅回暖迹象。


  小户型房齐亮相

  在周日的寒风中,万年花城、远洋·沁山水、溪水雅地、天恒乐活城、晶城秀府、CROSS朗廷、高教新城和悦溪公寓共8个楼盘同时登台亮相。8家楼盘均主打一居和两居的小户型房源,外加各种优惠政策,如位于昌平沙河的高教新城推出买一赠一、两套18万的抄底价格,刺激了消费者的购房需求,各大售楼处来来往往的看房人络绎不绝。

  记者在高教新城现场了解到,排号的看房人在开盘之前就达到了600人。一对家住四环的大爷大妈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就想买套8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自住,听说高教新城很便宜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晶城秀府项目负责人赵小姐告诉记者,开盘当天现场售卖了8套,而达成签约意向的有40多套。

  新政起了提振效果

  “我觉得北京的房价该落到底了,慢慢就会往上升,现在这个价格已经很低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准备在高教新城买房投资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不单单是张女士,现场的很多买房人都是抱着抄底的心态来的。家住清华的王先生说,新政后楼市肯定是要回暖的,现在低价买进,待将来大学城入住,土地升值,肯定稳赚不赔。

  12月17日,政府出台“国三条”新政,提出“一套房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购二套房的执行首次贷款政策”、“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试点公积金支持经济适用房建设”和“取消城市房地产税。”“国三条”新政被视为政府救市的信号。

  “新政出台的最大意义是让买房人和卖房人都明确了保护房地产业的大方向。”嘉恒投资董事长李磊向记者分析。在他看来,“国三条”显示政府救经济、救楼市的决心,稳定了人心,也减轻了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二手房税费的降低给了市场最大的利好,中小户型房的刚性需求一定会释放出来。

  楼市恢复尚需时日

  虽然相信楼市一定会再热,但很多专家都指出,新政救市的效果在短期内不会明显,楼市恢复尚需时日。

  “利好政策固然很重要,但楼市的恢复不仅有赖政府,还有赖开发商的自救。”嘉恒投资董事长李磊这样分析楼市的走向。在他看来,开发商的自救集中在四个方面:第一,适度降价存量楼盘的出售价格;第二,控制开发成本,对于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项目,该转让就转让,该放弃就放弃;第三,调整产品方向,不要只盯着高利润、高风险的项目做,而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市场需要什么就做什么;第四,必要的时候寻找合作伙伴,断臂求生,相拥取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