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三大改革开放窗口地区金融危机中寻找新机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崔静于文静季明)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代表着中国改革开放30年进程窗口的广东深圳市、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应对挑战,“危”中寻求新“机”。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外贸依存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毫不讳言金融危机对深圳的冲击:“深圳的外贸依存度是300%,其中外贸出口182%,外贸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的1/8强,这决定了我们受这次国际金融海啸冲击,包括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形势是严峻的。


  许宗衡说,这种冲击直接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外贸出口大幅回落,二是工业增速出现回落,一批加工贸易型企业生产能力开始大规模减少。今年以来关闭停产的企业总数达682家,其中由于金融海啸直接冲击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导致的占60%至70%。

  这种情形同样出现在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上海浦东新区,和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今年以来,浦东的经济总量增

  徐麟预计,今年全年浦东吸收外资总计可超过49亿美元,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这一数字相当可观。

  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滨海新区将继续金融方面的改革,“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活对增强经济的活力具有很重要的影响和作用。”滨海新区今后将加强营造金融发展环境,大力支持现代财务公司、租赁公司、股权基金、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吸引更多海内外的银行和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到滨海新区发展。

  通过采取解决包括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加快出口产品的结构调整、解决企业发展用地难等问题及加强政府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三地政府“危”中求“机”,与企业共度时艰、共克难关。许宗衡表示,深圳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出现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成为面对金融海啸的一个亮点,预计可实现年初提出的12%经济增长目标,徐麟也指出,尽管困难较大,浦东依然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徐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