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国光在中国气象局局务会上强调 认真(图)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素琴报道

  12月2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局务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他在局务会上强调,全国气象部门一定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穿到中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贯穿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贯穿到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和气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全过程中。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荣、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

  郑国光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发展,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

  郑国光要求全国气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要切实提高“四个认识”,做到“三个统一”。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充分认识30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崇高而神圣,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光明而美好,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充分认识中国特色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必须服从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努力开创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全力贯彻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扎实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到推动各项气象工作中,促进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分析影响和制约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构建有利于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分析气象为农村改革发展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通过强化公共气象服务,着力提高气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和影响力;与深入学习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气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分析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需求和工作重点,依靠科技进步,着力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

  三要切实做好“两个总结”。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特色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要在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十个结合”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具有中国特色和符合事业实际的发展经验,指导继续推进中国特色气象事业改革发展;要以回良玉副总理在全国重大气象服务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总结2008年重大气象服务和主要气象工作,全面部署2009年的各项任务。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徐丽娜)

  字号大中小关闭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