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基本保证受灾群众每人一棉被和一棉衣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为确保汶川地震灾区群众安全过冬,今年10月,民政部会同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铁道部、交通部和总政治部6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国“送温暖、献爱心”——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活动。
全国共接受捐赠衣被1900多万件,其中棉衣被1600多万件,捐款8569万元。目前,捐赠款物已全部到位,基本做到受灾群众每人有一床棉被和一套棉衣裤。

  另外,民政部大力推进灾区倒损农房恢复重建。积极落实重建资金补助,商财政部大幅提高中央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补助标准,对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家可归的农户重建住房,每户平均补助1万元,对其他损房农户给予适当补助,同时指导各受灾省加大支持力度,使每户补助标准平均达到2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受灾群众的重建压力。截至12月19日,四川、甘肃、陕西、云南和重庆5省市已开工147.62万户,占总任务量的60%;竣工82.06万户,占总任务量的34%;已修缮202.31万户,占总任务量的91%。民政部要求各地灾区多措并举,保证重点,尽量在年内完成目前已开工建设的房屋。

  同时,民政部紧急安排下达中央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在中央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的安排上,民政部积极商财政部,加大对四川、甘肃等汶川地震重灾省份的资金支持力度。12月13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安排下达中央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18亿元,其中安排四川、甘肃、陕西、云南和重庆等5个地震重灾省市6.67亿元,占资金总量的37%。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