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时评:农民工培训经费须防“雁过拔毛”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新华社记者张涛)国务院办公厅20日发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加大对农民工培训的投入,改进培训方式,扩大培训效果。为防止培训资金被挤占,已有40.8万农民工返乡的河北省,日前试点探索引入审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对资金进行监督。
此举不乏可供借鉴之处。

  根据国家规定,每个农民工均可接受免费培训,每培训一名农民工,培训机构可获得500元至800元财政补贴经费。各级劳动社保部门负责审批职业培训学校,下拨培训指标并认定培训合格后的实际人数,培训学校据此向财政部门申请补贴。根据近日国家统计局、农业部的数据调查,外出农民工提前返乡流量占农民工总量的6%,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已有780万人提前返乡。如此庞大的返乡农民工群体,需要政府支出巨额培训经费,对这笔经费的使用需要加强监督。

  这样的提醒并非多余。一个月前,新华社披露贵州一些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与一些社会培训机构勾结,弄虚作假,大肆套取农民工就业培训资金。按规定,培训农民工不得少于80课时,须将受培训者户籍输入贵州农经网确认其身份属实,且不重复方才有效。可大多数培训学校“打点”了职能部门之后,随便找几个人作为教师便开班“培训”,糊弄一天半天,将农民工户籍信息骗到手便去申报补贴。贵州全省劳动保障部门已被立案的有40余人,令人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