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中国迎来强降温天气 部分地区出现入冬最低气温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中国许多地区近日迎来寒潮等降温天气,气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据天津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从12月20日傍晚到21日,天津地区普降大到暴雪,22日早晨,天津市区最低温度为零下13.1摄氏度,这是天津50年来同期最冷的早晨。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次寒潮还要持续2至3天,不过天空状况基本以晴为主;24日以后,气温将逐渐回升至3摄氏度左右;27日前后,天津地区有可能出现再次降雪。

  从20日傍晚开始,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等6个城市出现明显的降雪天气,康保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7摄氏度。22日河北东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5摄氏度。

  据河南省气象台介绍,由于受到来自中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22日河南省遭遇大面积降温,凌晨郑州最低气温达零下10.2度,创下该地区22年来历史同期最低值。河南全省大部地区48小时降温幅度达到或超过8摄氏度,风力在5级以上,其中最低温度出现在南乐县,为零下16摄氏度。专家表示,此次寒潮过程是入冬以来河南省遭遇的最强的一次。但从23日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

  20日至22日,陕西省遭遇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全省气温急剧下降,陕北出最低温度零下26摄氏度,全省出现入冬以来的气温最低值。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3日起陕西省气温将逐步回升。

  从21日起,山东烟台、威海两市普降大到暴雪,截至22日上午,个别地方仍在下雪。目前,烟台市平均降雪量7.3毫米,其中降雪最大的福山区达到13毫米,积雪深度达23厘米。

  上海22日早晨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为零下3至零下5摄氏度,有冰冻和严重冰冻,白天最高气温仅为1.1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已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上海风力正逐步减小,预计22日夜里到24日,受地面高压控制,全市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寒冷天气还将持续。

  上海海事局介绍说,21日傍晚过后,长江口区风力逐渐增强至7至10级,近千艘船舶滞留上海港。21日至22日,不到24小时之内,因大风而导致船舶走锚等碰撞险情达40余次,在上海吴淞海事处的防抗下,无一酿成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福建省大部分地区也迎来了明显的降温过程。福建省气象台22日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降温蓝色和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全省22日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短时阵风11级;23日起沿海风力逐渐减弱;全省气温继续下降,过程下降幅度可达6-8摄氏度,局部可达8摄氏度以上。

  22日,四川灾区震后冬季迎来最寒冷的一天。随着保过冬住房、保御寒衣被、保冬春口粮、保卫生防疫,储备过冬物资这“四保一储备”工作的落实,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