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长江隧道周日通车 车辆单双号限行定时关闭

  长江隧道交通分流方案出台

  分单双号 限9座以下小客车通行 零时至6时禁行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姚信民 程凡耘 申志忠)本月28日武汉长江隧道将通车,至2009年3月31日,为长江隧道试运行期。

为保障隧道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发挥过江通道职能,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公安交管局昨日发布“长江隧道交通分流方案”。

  限车、限时、限速通行

  考虑到隧道承载交通压力的能力,长江隧道试运行期间,每日6时至24时只准许9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出租车除外)按车辆号牌尾数实行单双日通行,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50公里,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禁止通行。每日零时至6时隧道封闭调试设备,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

  相邻10条路段交通管制

  配合长江隧道通车,与长江隧道相邻的10条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友谊大道(中山路—徐东大街)每日7时至20时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天津路、兰陵路只准许机动车由中山大道向沿江大道方向行驶;

  合作路只准许机动车由沿江大道向中山大道方向行驶;

  北京路只准许机动车由鄱阳街向中山大道方向行驶;

  南京路(中山大道-胜利街)只准许机动车由中山大道向胜利街方向行驶;

  交易街只准许机动车由京汉大道向江汉二路方向行驶;

  江汉二路(交易街-黄石路)只准许机动车由交易街向黄石路方向行驶;

  友益街(大智路-黄兴路)只准许机动车由大智路向黄兴路方向行驶;

  京汉街(大智路-车站路)只准许机动车由大智路向车站路方向行驶。

  江北有两个入口

  武汉长江隧道穿越长江后向北延伸穿越沿江大道、胜利街、中山大道,出地面与汉口大智路连接;隧道穿越长江后向南延伸穿越和平大道在武昌友谊大道与立交相连通往中山路和徐东大街。隧道长3.7公里,设双向4车道。

  江北过江车辆除了可从大智路隧道入口过江外,隧道主线西侧设有一条右转进入隧道的匝道,与胜利街相连。车辆可经南京路、胜利街进入隧道。

  据了解,江北隧道东侧还设有一条右转出隧道的匝道,与天津路相接。车流在天津路出地面,与洞庭街、沿江大道相接。该出口目前暂未开通。

  交警提醒,新的通行方式针对长江隧道试运行期,为维护安全而制定并实施。从本月28日起,请驾驶员朋友自觉按相关规定通行。违反规定通行,交警将依法处罚。

  保障驾驶员安全畅通过隧道

  ——交管、城投部门详解分流方案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程凡耘

  长江隧道通行为何要分单双号通行?为何调整多条道路的通行?为何严格限制通行车型?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该怎么办?昨日,市公安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姚信民、市城投公司新闻发言人申志忠详谈方案制定缘由。

  隧道特性决定“三限”

  交管部门出台的长江隧道交通分流方案“三限”(限时、限速、限车种),并在可通行时间段内实行单双号通行,主要是根据长江隧道与周边地区交通管理的总体思路,将隧道交通量控制在一定范围,保障安全畅通。隧道主要解决武昌与汉口中心城区过江客流交通,均衡长江大桥、二桥、三桥交通流。

  从安全角度考虑,通行隧道的车种仅为9座以下(含9座)小型客车。长江隧道全长3.7公里,建成后的隧道路面呈“波浪S型”。货车、大中型客车(含公交车)因载重大,行驶中易产生共振,对隧道面压力承载是个考验。一旦发生事故,受隧道地理所限,施救和排除交通堵塞较困难。所以,试运行期,限制长江隧道可通行车辆,限速每小时50公里。

  所有进出隧道的车辆需严格按隧道内导向标线及标志通行,保持车速、车距,禁止行车随意变道,隧道内严禁停车。

  管制周边道路保畅通

  交管部门预测隧道通车后出入口周边道路交通流量,结果显示:江北(汉口片)京汉大道大智路口、胜利街南京路口、沿江大道天津路口交通最繁忙;江南(武昌片) 友谊大道(中山路-徐东大街)、新河街、秦园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

  武汉老城区道路狭窄,双向通行效率较低,改为单行线可更快疏解隧道交通。因此,交管部门将南京路、交易街、江汉二路、友益街、京汉街等道路改为单行。另外,调整天津路、合作路、兰陵路及北京路的单向通行方向,与隧道匝道进出方向保持一致,在小区域内形成一个交通循环。

  同时,对友谊大道(中山路-徐东大街)每日7时至20时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保障安全畅通。

  遇上事故听“导播”

  隧道交通情况特殊,交管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态,专门制定应急方案。目前,隧道全线安装监控,保证不留视线死角。隧道内还将采取全程广播形式,遇突发情况,将有导播员引导隧道内车辆和乘客疏散。

  交管部门提醒,隧道内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单向一股车道内发生擦碰,事故车辆可正常行驶),事故车内乘客不要下车,可立即报警。交管部门将留存监控资料,通过广播将车辆引导到隧道两端指定地点,接受交警处理。

  若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车损严重,人员有伤亡、同向车道均被堵死),事故车应立即报警,等待救援。因事故而滞留的车辆按广播或现场民警指挥疏散。

  交通标识引领司机走明白

  长江隧道开通后,10多条周边道路将调整交通。交管部门已在相关路段增设交通标志标牌136快,调整完善信号灯控制路口6处,设置交通护栏1200米。

  通车后,交管部门将在大智路等重要节点路口增设岗位12个,增配警力56名,疏导车流。交警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看清标志标牌,严格按规定通行。

  隧道只能暂缓过江交通压力

  长江大桥单双日通行方式不变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姚信民 程凡耘 吴涛 申志忠)长江隧道通车后,长江大桥、二桥的交通压力将有所缓解,长江大桥是否继续实行“单双日通行”?交管部门昨日表示,长江大桥单双日通行方式不变。

  按规划,武汉长江隧道的主要功能为承担汉口中心区与武昌中心区之间的客运交通,均衡中心区交通流,减少车辆绕行,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环境。

  根据隧道的设计通行能力、两岸道路连接方案以及近期汉口、武昌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情况,武汉长江隧道通车后预计将分流我市中心城区20%左右的过江车辆,届时长江大桥、二桥的交通压力将得到一定缓解。隧道开通前,中心城区过江通道日均交通流量:长江大桥约9.8万辆,长江二桥约13.9万辆。交警预测,隧道通车后中心城区过江通道日交通流量:长江大桥约7.9万辆,长江二桥12万辆,长江隧道5.3万辆。由于长江大桥交通压力依然较大,为保畅通,需要继续采取单双日通行措施。

  随着交通流量不断增长,预计隧道通车一年左右,三条过江通道的交通流量会发生较大变化,压力随之增强。交警预计:按我市购车速度以每年8%递增估算,未来几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100万辆。届时,中心城区需过江的车流量将达到约40余万辆,长江大桥、二桥和长江隧道日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长江隧道只能暂时缓解过江交通压力,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上升,中心城区过江压力还将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凡耘 | 李亦中 | 向中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