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之路有多远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今乘专机将抵台北 马英九连战亲自迎接

  马英九连战今亲迎团团圆圆

  忧被“台独”者攻击 台动物园用强化墙保护熊猫 “熊猫热”席卷全台湾

  剑啸

  长荣航空专机今天将搭载大熊猫从成都抵台,即时由警车开路送往台北动物园新家,马英九夫妇、连战夫妇都会在动物园恭迎。

预计今晚7点,运送熊猫的专车将可进入台北市立动物园,正式进驻新家“新光特展馆”。24日在动物园举行赠送仪式,台北市长郝龙斌将会到场表达欢迎,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只要健康良好,除夕将和台湾民众正式见面。不少台湾网友高呼,春节一定要去向团团、圆圆拜年!

  声音

  张铭清之后 防熊猫下一个受害

  “猫熊(即熊猫)团团、圆圆即将来台,台北动物园正忙着布置新居,小朋友们则以高度兴奋的心情在等待。猫熊,是受到举世民众欢迎的可爱“胖达”;然而,由于近来与政治斗争有关的暴戾气息又在时隐时现,牠们是否会遭到池鱼之殃,竟也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

  谁都知道,猫熊是与蓝绿‘统独’皆无关的珍稀动物,而牠们那天真的憨态,很易使人怜爱。可是,从殴辱张铭清、围呛陈云林等一连串事件看来,为了激化对立,在别有用心的政客主导及唆使下,任何光怪陆离的状况都有发生的可能。

  如以象征性的凌辱仪式施之于对政治一无所知的熊猫,是为了泄忿而无所不用其极,让举世文明社会咋舌。”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

  台《联合报》

  呼吁防止对熊猫施暴

  正如台湾《联合报》所言,岛内社会各界,对团团、圆圆在台湾会否受到“台独”极端意识形态者的攻击,成为政治泄愤对象,有一定程度的担心。让台湾民众记忆犹新的是,在围呛陈云林的场景中,有一幕是数名“台独”壮汉举起一个被黑漆涂得面目全非的熊猫像,并不断以木棍刺戳。

  象征性的凌辱场景,对“台独”政客麾下某些具边缘性人格的追随者而言,未始不是一种暗示。从张铭清被推挤倒地到邱毅假发被强摘,其实均是受到“台独”政客暴力暗示后的行为。因此,台湾动物园特地以强化墙来保护熊猫来台后的居所,应非过虑,而是防患于未然的审慎之举。

  对憨态可掬的熊猫施暴,是文明世界不可想像之事。但对暴力化的“台独”者,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出来的。台湾《联合报》等岛内舆论呼吁,如果真的碰到这样的问题,全台湾的人民出来唾弃吧!全世界的人民出来声讨吧!用口水把没有人性的东西淹没!

  全台狂热

  商家大搞“熊猫经济”

  等了3年半,熊猫终于要到台湾了!台北市政府组成的百人迎接团昨日乘专机远赴四川。“熊猫热”席卷整个台湾,台北动物园的电话被打爆、台北市政府狂收电邮,全是民众“几时可以见熊猫?”、“一定要把熊猫照顾好!”的查问或嘱咐。商家看准机会,推出熊猫玩具、金饰、T恤等产品,大搞“熊猫经济”。

  就连台北市长的信箱也有大批关于熊猫信件。动物园上周举行大熊猫参观路线试走,邀请上千位小朋友及民众参与。不少网友高呼:“今年春节假期一定要去向团团、圆圆拜年!”

  尽管民众迫不及待,但团团、圆圆需经过30天检疫期才能与大众见面。台湾防检局表示,熊猫的检疫天数创下纪录,当年树熊的隔离检疫为期七天,团团、圆圆若顺利通过检疫,可望在春节期间亮相。

  台北市府估计,台北动物园迎来两头大熊猫后,一年将有600万人次前往参观。市府已将团团、圆圆的肖像申请为注册商标,并计划以它们的可爱图像印在T恤、帽子、背包、水杯、笔记本、铅笔盒等商品上。民间厂商如果要发“熊猫财”,就要获台北市府授权,否则违法。

  熊猫飞台

  竹子窝窝头当飞机餐

  大熊猫今天傍晚即将抵达台湾,由于必须搭乘3个小时的飞机,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特别准备四川家乡的竹子和窝窝头,途中随时补充饮水和苹果等,并且由熟悉的保育员陪同,希望安抚团团和圆圆的情绪。

  台北市立动物园虽然有许多次搬运动物的经验,但运送大熊猫却是头一遭,为了这趟行程,动物园特别事先搜集资料,并且和四川的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讨论。而负责载运的长荣航空,在飞行时也会特别避开乱流区域,避免因为颠簸让熊猫受到惊讶,希望在顾及动物福利与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圆满达成运送熊猫来台任务。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为了减少大熊猫在运送途中可能的风险,动物园做了严密的准备,依大熊猫基地运送熊猫处理原则安排运送事宜,光是大熊猫运输箱笼就十分讲究,大小为1.5公尺长×1.2公尺高×1公尺宽,合乎国际运输活体动物标准的网孔箱笼。

  为了避免外界太多声音及视觉上的干扰,箱子只留一个喂食孔,由大熊猫熟悉的动物保母负责喂食,在运送途中随时补充饮水、苹果、窝窝头和竹子等,并适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为了怕熊猫情绪不稳,运送途中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前往探视。

  为让团团、圆圆舒适赴台,长荣航空上周四已特别清洗专机。在专机的客舱部分,长荣以可爱的大熊猫为主题布置,同时精心准备了应景的大熊猫饼干、面包等。

  今次派往迎接大熊猫的专机共有3名机师、10多名机舱服务员。目前四川成都的白天气温仅约摄氏十二度,远比台湾寒冷,因此飞行途中,飞机将把温度慢慢调升到接近台湾的18至20度,让两头熊猫提前适应,不至于下机后感觉异样。

  此外,为使团团、圆圆沿途有零食吃,四川已为牠们准备大陆水竹、黑竹的“家乡便当”。台北动物园将慢慢改喂台湾竹子,而团团、圆圆在家乡爱吃的窝窝头,也将逐步以高纤竹粉饼干取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铭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