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恐怖袭击使印旅游业遭重创 明年将更糟(图)

  12月21日,在孟买恐怖袭击发生近一个月后,孟买两家曾遭受袭击的豪华饭店整修一新,重新开业,不过,所有客人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实际上,孟买袭击案改变的不只是这两家豪华饭店,在整个印度,酒店业乃至旅游业都感受到了这场血腥袭击的冲击。

  本报综合报道 21日当天,所有进入孟买奥贝罗伊饭店的客人都要接受全面安检,客人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和手提包也要接受X射线扫描仪检查。

  更像机场而非酒店

  远在数百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可以看到相同的一幕。
在德里的泰姬陵酒店外,等待安检的车队排成了一条长龙,引发了小规模的交通堵塞。对印度人来说,往年的这个时候,是婚礼和聚会季节刚刚开始之际。然而,上个月的孟买袭击案促使印度各大酒店纷纷加强安全措施。因此,身穿名牌服装、浑身珠光宝气的贵宾不得不下车接受检查,大包小包的行李必须接受扫描,装着婚礼行头和珠宝的箱子,用彩纸包装的婚礼礼品,甚至贵宾个人的手袋都必须一一接受检查。可以说,这种场景更像是在机场,而不是在一家以热情好客出名的豪华酒店。

  “我花了20分钟开车到这里,花了45分钟时间接受安检!”设计师迪亚埋怨说。他和一个朋友约好了在德里的泰姬陵酒店见面。

  对于遭受金融风暴重创的印度旅游业来说,孟买袭击案是一个新的致命打击。

  宴会缩水或取消

  袭击发生后,印度全国主要城市的大宾馆和酒店不得不投入大笔资金,加强安全措施,安装金属探测器、包裹扫描仪等设备。拥有泰姬陵酒店的塔塔集团已经宣布,该集团正在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安全措施。奥贝罗伊饭店则表示,恐怖袭击已经结束,不幸的是,“我们没有兼顾热情好客和安全。”

  很多游客由于担心安全而选择离开。一些行业协会称,印度大城市酒店的入住率已经下降到60%。在印度经济中心孟买和政治中心新德里,很多组织婚礼、聚会的公司表示,在各大酒店举行的不少宗圣诞节聚会和新年宴会订单要么取消,要么规模缩小。一家酒店的经理表示,在港口城市果阿,他们分店的新年夜宴会订单少了30%~40%。而通常,12月23日以后,此类订单会大幅增加,但现在,前景相当不好。

  袭击毁了旅游季节

  印度将于2010年举行英联邦运动会,印度一直试图在这一年实现外国入境游客达到1000万人的目标。从2002年起,印度政府发起这项名为“不可思议的印度”的旅游推广活动,花费数以百万计的美元,向世界各国推广印度的旅游业,宣传印度是一个拥有多种文化的国度,有沙滩,也有滑雪场,有人造美景,也有自然奇观。去年一年,外国游客在印度的消费超过了100亿美元。

  但对印度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目标,截至今年,统计数字只有这个目标的一半。自孟买袭击案发生以来,已经有大约12个国家就本国公民赴印度旅游发出了安全警告。据印度宾馆酒店业联合会的统计,外国尤其是来自欧洲和美国的游客订房人数减少了40%~60%。

  “2008年~2009年的整个旅游季节全都被毁了。”印度宾馆酒店业联合会秘书长哈西·苏德说,“我们预计游客人数将减少25%,这一行业将出现大规模失业现象。”

  形势急转直下

  对印度旅游业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坏消息。

  在印度,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业的人数多达5300万人。就在上月的孟买遭遇恐怖袭击之前,印度旅游业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乐观,主要大城市五星酒店的入住率在2007年上升了40%。

  过去几年中,印度经济每年以8%~9%的速度增长。一些国际知名酒店业开始筹划进军印度,招兵买马,以填补高端市场的需求。一份研究报告曾预测,未来4年内,印度需要新增15万个房间才能满足市场需求。然而,就像曾经生机勃勃的印度零售业以及房地产业那样,旅游业的形势很快急转直下。

  当地分析人士说,该行业的增长将会放缓,主要是三方面原因,包括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需求减少以及恐怖袭击导致订单取消。

  经济增长减速还导致奢侈消费减少,人们越来越重视节约和经济。“现在,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小,客人的人数也越来越少。”在孟买专门策划组织大型宴会的特瓦尼说,“如今,即使顶级的盛会中也几乎看不到宝莱坞大牌明星的身影,生意已经减少到以前的三分之一。”

  由于婚礼和其他活动的需求减少,印度的花艺中心班加罗尔也遭受严重打击,鲜花供应商的生意大不如前。

  明年情况或更糟

  不过,也有观察家表示,当前的糟糕形势可能会促使新的竞争者推迟进入市场,从而帮助现有宾馆和酒店减少压力。由于资金压力、前景不佳等因素,那些正在施工、打算在2010年或者2011年开业的酒店可能将推迟开业,这对一些酒店来说可能是一种减少现有压力的办法。这对一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个令人宽慰的消息。与此同时,热衷旅游的人只要愿意忍受繁琐的安检和嗅弹犬的骚扰,也可充分利用现在的价格下降和折扣优惠。

  但对印度旅游业来说,眼下的糟糕局面还远看不到结束的迹象。孟买袭击的冲击可能会逐渐平息,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才刚开始,很多人预计,明年的情况可能更糟糕。

  虽然孟买袭击案的冲击可能会逐渐消失,但经济减速才刚开始,很多人预计明年的情况更糟糕。

  印度宾馆酒店业联合会秘书长哈西·苏德说:“我们都知道印尼巴厘岛恐怖袭击和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连环爆炸案的影响有多严重,但经济不景的影响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