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莱雅掌门否认收摄影师为养子 不想再见女儿

曾将近10亿欧元财产赠与外人

  女儿指控受赠摄影师企图夺取家产

  对近一周来闹得沸沸扬扬的欧莱雅家族财产争议事件,沉默数日的欧莱雅女继承人、86岁的利利亚娜·贝当古21日终于作出回应,她直斥女儿有关这一事件的说辞是“非常愚蠢”的说法,并表示将不再与女儿见面。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08年全球富豪榜,利利亚娜·贝当古拥有229亿美元的身家,是法国第二大富豪,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
多年来,作为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的第二代继承人,她一直刻意保持低调,然而,最近却被卷入一场家族遗产争夺风波,欧莱雅家族的家务事频频成为欧美媒体关注的焦点。

  从2001年至2007年,利利亚娜·贝当古多次将价值9.93亿欧元的财产以支票、房产、艺术品和人寿保险合同的形式赠与61岁的摄影师弗朗索瓦-玛丽·巴尼尔。巴尼尔与贝当古夫妇相识多年,关系一直很密切。

  但是,利利亚娜·贝当古唯一的女儿弗朗索瓦兹·贝当古·梅叶尔斯担心母亲的巨额遗产被外人卷走,早在一年前她就开始着手调查,并于近日上庭指控巴尼尔在母亲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操纵母亲转让巨额财产。

  据传,利利亚娜·贝当古和女儿梅叶尔斯长期不和。不过,针对女儿的指控,贝当古曾对媒体记者表示,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也能分清好人坏人,更知道自己应该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她说:“我之所以让巴尼尔成为我保险的受益人,是因为他值得拥有它。”

  “她这样做伤害了我”

  本报综合报道 15日,欧莱雅家族争产风波再次经媒体曝光后闹得沸沸扬扬,但是,处于争议中心的贝当古一直没有公开回应。21日,她在接受法国《周日报》采访时直斥女儿的说法“非常愚蠢”,并辩称自己的精神没有问题。

  “我发现整个事件是完全白痴的行为,是对精力的浪费,让人很不舒服,很难过。她这样做伤害了我。我已经结识弗朗西斯-玛丽·巴尼尔20年了。我丈夫认识他也有20年了。我的女儿到底在想什么?或许这是因为我跟弗朗索瓦-玛丽·巴尼尔关系很好。可能是嫉妒心在驱使她这样做。”

  她在采访中还表示:“我不会再见我女儿,我也不想见到她。”

  所赠财产“没占多大比例”

  贝当古说,虽然她将收藏的毕加索、蒙德里安、马蒂斯的珍贵画作当作礼物送给巴尼尔,但是这些画作在她的财产中“没占多大比例”。

  利利亚娜·贝当古接着补充说,她从父亲、欧莱雅的创始人欧仁·许勒尔处继承了27.5%的欧莱雅股权,而她已经立下遗嘱将这部分股权留给女儿。“我死后她可以继承这部分股权。”

  否认收摄影师为养子

  利利亚娜·贝当古接着谈起了她跟巴尼尔的关系。巴尼尔是一位艺术家,主要从事社交活动场合的摄影,影星约翰尼·戴普以及摇滚歌星米克·贾格尔都是他的好朋友。

  日前,法国《世界报》曾发表一封她写给女儿的公开信,信中写道:“幸亏有了他,我才没有因为自己的财富而注定被封闭在传统的环境中。”

  不过,她否认了有关她正准备收巴尼尔做养子的传言:“我从来都没想过要收养一个儿子,更不会考虑收养一位年过六十的儿子。”

  利利亚娜·贝当古还驳斥了有关巴尼尔在控制她的传言。“你们认为能有人那样将我操控于掌心吗?我没有感觉他试图那样做。”

  贝当古还透露,女儿梅叶尔斯曾提议让她去医院接受精神方面的鉴定,而她也去过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证明一切良好。

  人物档案

  利利亚娜·贝当古出生于1922年10月21日,是欧莱雅公司的创始人欧仁·许勒尔的独生女。1950年,她嫁给后来成为法国内阁成员的安德烈·贝当古。两人育有一个独生女弗朗索瓦兹,现年55岁的弗朗索瓦兹·贝当古·梅叶尔斯是欧莱雅董事会成员。1957年,老贝当古去世,利利亚娜继承了父亲的全部财产。目前,她是欧莱雅集团的主要控股人。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当 | 弗朗索瓦 | 玛丽 | 梅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