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 鼓励单位和个人参加地震灾害保险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陈丽平“国家发展有财政支持的地震灾害保险事业,鼓励单位和个人参加地震灾害保险。”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提请今天开始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增加上述规定。


  两个月前举行的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初次审议的原草案规定,国家鼓励单位和个人参加地震灾害保险。有些常委委员提出,地震灾害通常损失巨大,普通的商业保险很难承受。应借鉴其他一些国家的做法,对这类巨灾保险由国家财政给予必要支持。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对草案作出相应修改。

  有些常委委员提出,总结志愿者参加汶川地震应急救援的经验,应当对志愿者参加防震减灾活动给予鼓励和规范引导。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在“总则”中增加规定:“国家鼓励、规范志愿者参加防震减灾活动。”

  有些常委委员提出,应将地震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演练落实到各有关单位,以增强其实效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增加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地震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