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执政党内开始反麻生 政权失控陷入恶性循环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月24日是麻生太郎政权上台整3个月。虽然麻生曾被执政党期待“能实现选举”,但由于景气对策等经济财政政策的“失控”及相继发表不当言论,共同社舆论调查显示内阁支持率在上台仅2个半月后就已急跌至25.5%。
自民党内部也公然出现“反麻生”的动向,明年1月5日通常国会召集后,预算审议等问题势必挤压麻生的政权运营空间。

  “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内阁支持率急跌,以及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超出预想的经济恶化,令一向强硬的麻生也显得有些意志消沉。麻生对执政过于乐观的估计、拖延解散众院等令国民对他失去了信心,使政权运营陷入了恶性循环。

  麻生刚上任时曾计划“最快于10月解散众院举行总选举,赢得选民信任后建立正式的政权”。但是,舆论调查显示麻生内阁最初的支持率比福田康夫内阁刚成立时低了10个百分点,为48.6%。曾准备“问信于民”的麻生由此产生了动摇。

  金融危机对日本的实体经济也产生了巨大影响。10月的平均股价创下了泡沫经济后的新低。麻生以“百年一遇的暴风雨”为由,主张“目前政策重于政局”,转而选择了推迟解散众院。

  麻生虽强调优先经济对策,却将200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延后至明年提交国会。言行不一成为其支持率暴跌的主要原因。前行政改革担当相渡边喜美称,“如果当初进行选举的话就不会变成这样”。自民党内不满麻生优柔寡断的人越来越多,“背离麻生”的倾向也愈发明显。

  除对定额补助金到底是“发给所有人”还是“设立所得限制”犹豫不决外,麻生在其他问题上也相继发生动摇。麻生认为“日本经济恢复需要3年”,坚持把从2011年度起提高消费税明确写入社保和税制的“中期计划”。但他身边的人士也对前景感到悲观,认为3年后提高消费税极难实现。由此可见,“经济麻生”的招牌已经倒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