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美女雷锋歌手身份遭曝光 当事人否认炒作(图)

好心女孩刘一祯将大衣给老人披上。

21日,北京松堂敬老院,李奶奶在吃刘一祯包的饺子。

  新闻回顾:网友曝最美“女雷锋” 下雪天脱棉衣送乞丐(图)

  搜狐侃事:炒作总比冷漠强!

  最美“女雷锋”歌手身份遭曝光 当事人否认炒作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 (记者 耿红仁)“原来她就是传说中的‘女雷锋’,还是湖南人,顶!”22日中午,有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爆料,称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讲北京雪天脱棉衣送给乞丐的最美“女雷锋”身份曝光了,原来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刘一祯,籍贯系湖南郴州。

刘一祯也对记者表示,那天自己给老人送棉袄并不知道有人在拍摄,自己也很少上网,否认炒作。

  15日,红网引述视频资料及拍摄人口述信息,报到了最美“女雷锋”下雪天脱棉衣送给老乞丐御寒的事,美女、乞丐、雪天、脱棉衣相赠,强烈的反差导致一些网友觉得不可信、质疑其炒作的,更多理性的网友则为这种雷锋式表现感到动容,更有传统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让你我都来“爱心炒作”吧》,认为即便女孩确系炒作,但也是流浪乞丐们所需要、所期盼的“炒作”,值得称道。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刘一祯,她坦诚地表示对于网上流传的视频,她是后来才知道的,称自己当时路过那里,看到老人很可怜就上去攀谈了几句,给了点钱后觉得并不能解决实际困难,就将自己的大衣脱给了她,并非自己不怕冷,是因为自己的车子就在旁边停着,很快就上车了。因为自己的手机等物品都在自己包里由助理带着,所以衣服脱下送出时并没有搜索下,自己也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人在拍。

  刘一祯说,自己21日还到一家敬老院看望老人,做这种尊老敬老的事也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很经常,经常给老人做饭洗衣包饺子等,自己做这样的事也习惯了。对于网友质疑其不合理性,她说这完全可以理解,因为现在本来做好事的人就不多,质疑是正常的。再说做这些也和自己的家庭教育有关,小时候湖南老家比较穷,家长就常教育她要多助人,自己的目的也很单纯,希望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

  资料链接:刘一祯

  刘一祯,湖南郴州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中国敬老宣传员,文艺界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获得者。演唱代表作:《幸福年》、《江山好》、《长江源》、《天天好心情》、《兵妹妹》、《真情还在老地方》等。她用她的歌声和行动,在宣扬一种美德——“孝”,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孝敬老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一祯 | 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