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血型书”在日本受热捧 杂志称首相辞职因血型

  由日本两大图书中盘商之一的东贩评出的2008年度十大畅销书日前揭晓,《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下卷)名列榜首,而4本“血型书”同时上榜成为今年的最大亮点。《无家可归的中学生》连续两年跻身十大畅销书,则凸显了在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背景之下,日本人对于生存现状的深深忧虑。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以185万套的销量,登上了今年头号畅销书的宝座。这也是继2004年《哈利·波特与凤凰令》荣膺年度头号畅销书后,“洋书”(日本出版界对西方图书的称谓)再一次独占鳌头。

  排名第二的是销量达170万册的“自我启发小说”《实现梦想的象》,该书主人公是一名一无是处的上班族。某日,印度神象gaNeza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问:“你想成功吗?”然后教他“要把鞋擦干净”之类简单的事情。随着根据该书改编的电视剧《梦想成真》10月2日开始热播,研究神象gaNeza布置的每日课题,慢慢感悟人生的成功与幸福,成了日本年轻人的热门话题。

  “血型书”无疑是2008年日本年度畅销书排行榜的最大赢家,不仅《B型自我的说明书》、《O型自我的说明书》和《A型自我的说明书》牢牢“霸占”了三至五名,《AB型自我的说明书》也位居第九,4本“血型书”合计销量达500万册。

  日本人非常相信血型与性格和命运密切相关,有的杂志甚至将前首相安倍晋三“不负责任地辞职”归咎于他的B型血性格,称此后福田康夫在很短的任期内便放弃职务也与他的A型血性格有关。

  去年名列第二的《无家可归的中学生》此番再度进榜,位居第六。这部相声新秀田村裕记述少年时代“极贫生活”的自传,曾令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读完后号啕大哭。“我的幸福尺度很低,一碗米饭都能令我感动。人不管在什么物质条件下,都能够活下去。”田村的这段话,对于在这个贫富分化日益明显的“差别社会”中走投无路的人来说,无疑增添了生活的勇气。日本媒体认为,《无家可归的中学生》成为跨年度的长销书,与“蟹工船”入选今年日本十大流行语,两者都凸显出当今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日本国民对于生存现状的深切忧虑。

  去年的头号畅销书《女性的品格》今年依旧留在了榜单之内,位列第七,紧随其后的是它的姊妹篇《父母的品格》。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止到今年7月,《女性的品格》累计销量已达310万册。出版方PHP研究所还根据这本书开发出《女性品格教室》专用游戏软件。此举可谓将畅销书的深度开发做到了极致。《父母的品格》则针对日本社会少子化、核心家庭化的现状,为父母改善亲子关系提出了66条法则……最后挤入十强的是日本脑科学界权威学者茂木健一郎博士所著的《大脑活化学习法》。

  (戴 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田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