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在韩故居成景点 童年照片脸部被游客割坏

  金正日在韩故居成景点 童年照片脸部被游客割坏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21日报道,韩国近日已将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日的故居重新开辟为旅游景点,并对游人开放。金正日的故居位于朝韩边境地带,是一所石制小型别墅,房子周围青松环绕。

故居由一名德国设计师设计并于1937年兴建,最初只是作为外国传教士的度假住所。6岁时,金正日的父亲,原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成为了这幢房屋的所有人。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时,朝鲜分为南朝鲜和北朝鲜,故居被划分到了南朝鲜。

  目前,韩国政府正计划扩大朝韩边境的旅游业,韩国政府鼓励旅游经营者积极开发如生态公园这样的旅游项目,因为在这个非军事地区生存着一些罕见的野生动物。此外,韩国政府还投资3400万美元,在金正日故居的北面修建了一个朝鲜战争展览馆,该展览馆将于2009年3月对公众开放。在有的地方,游客可以通过望远镜看到朝鲜。

  开发旅游业可能成为韩国观察朝鲜的唯一机会。2008年初,韩国一名妇女在朝鲜金刚山旅游区观光时被朝鲜士兵开枪射死,韩国随即暂停国民赴朝鲜旅游。12月1日,朝鲜也已经全面禁止本国居民前往韩国旅游。

  李明博成为韩国总统后,由于其誓言对朝鲜采取强硬态度,朝韩紧张关系不断升级。金正日故居所在的非军事区很多地方埋下了地雷并布上了铁丝网。

  三年前,为了重新整修金正日的故居,韩国决定暂时停止对游客开放该故居。再次开放后,每天约有800人前去参观金正日的故居。故居中陈列着金日成的照片以及关于金日成事迹以及现代韩国人历史的文件。

  然而,游览时,并不是所有游客的心情都能够保持平静。在故居内展览的金正日童年时的照片就被游客划坏了脸部,有些激进分子甚至威胁要烧毁金正日的故居以表明他们对其所作所为的不满。

  一名80岁的韩国游客这样说道:“我并不理解为什么政府还要保留这幢别墅。我见到了很多金日成的照片,这令我想起了朝鲜战争,在那场战争中,我曾好几次险些丧命。”展览馆的官员则称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要歌颂金日成,只是想要游客们了解韩国人那段复杂的现代历史。62岁的展览馆讲师孙全福(音译)就指出:“现在一些学生甚至都不知道是谁发起了朝鲜战争,我希望人们了解那段苦痛的回忆,同时我也祝愿这样的悲剧将不会再次发生。”

  1945年,朝鲜成功摆脱了日本的压迫并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数十年间,韩国军方都将金正日的故居用作一个避暑别墅,1999年,韩国为了改善和朝鲜的关系,重新整修了这幢房子并将其向公众开放。2000年,韩国原文化观光部长朴智元拜访了朝鲜和金正日,并送给金正日一本故居中的相册。朴智元表示:“金日成第一眼见到相册的时候,曾佯装不认识它,但是随后他告诉我,小时候,他曾在这幢别墅那里玩耍过。”(钟龙)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金日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