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之路有多远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马英九连战今亲迎团团圆圆 专机自备600斤竹子

汽车

  马英九连战今亲迎团团圆圆

  75人迎“团圆”

  昨日上午11时50分,由台湾长荣航空执飞的波音747—400“熊猫专机”,在经过3小时20分钟的飞行后,比预定时间提前20分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专机上,包括媒体记者、机组人员等在内的75人“迎亲团”,将于今天与“团团”“圆圆”同机回到台湾。

  随行 30株珙桐

  今日,大熊猫和珙桐就要带着大陆民众的美好祝愿,一同飞赴宝岛台湾。“团团”“圆圆”目前一切准备就绪,在检验检疫局静悄悄待了7天的北川赠台30株珍稀植物珙桐也于昨日顺利“出关”。

四川省林业厅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所副所长、研究员王鹏说,从北川运到成都的珙桐一共有40株。昨日,他从40株珙桐中选出了30株“活得最好的”,准备装上飞机。

  送别 “民间大使”创作歌曲

  大熊猫团团、圆圆将于今日前往台湾,有着“中美民间大使”之美誉的陈香梅女士专门为它们创作了歌曲《团团圆圆》。说起创作这首歌的初衷,陈香梅表示,“从歌词‘团团团聚了华夏儿女情、圆圆圆合了历史的伤痕’就可看出,我就是希望中国能够团团圆圆。”据了解,由于这首歌唱出了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目前该歌已报送央视春晚节目组。

  口粮 自备300公斤竹子

  此次与“团团”“圆圆”同机去台湾的,还有800斤它们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台湾没有的水竹。食物中包括300公斤新鲜水竹和刺黑竹,这些竹子将作为“团团”“圆圆”抵台后最初一段时间的口粮。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竹子已贴上了标志安全的“食品标签”,并在现场指导包装后加上了封识,今日将随大熊猫一起启运。

  马英九连战今亲迎团团圆圆

  长荣航空专机今天将搭载大熊猫从成都抵台,即时由警车开路送往台北动物园新家,马英九夫妇、连战夫妇都会在动物园恭迎。 预计今晚7点,运送熊猫的专车将进入台北市立动物园,正式进驻新家“新光特展馆”。24日在动物园举行赠送仪式,台北市长郝龙斌将会到场表达欢迎,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只要健康良好,除夕将和台湾民众正式见面。不少台湾网友高呼,春节一定要去向团团、圆圆拜年!

  目前,台湾已掀起一波“熊猫经济”,不仅台北松山机场入口处新布置了大熊猫塑像,市面上也出现很多与熊猫相关的产品,各玩具卖场的绒毛玩具区摆满各式各样的熊猫宝宝。熊猫文具、金饰争相推出市场,深受青少年欢迎。台北动物园迎来两只大熊猫后,一年将有600万人次前往参观。

  关键词 如何装箱

  “团团”“圆圆”在主货舱固定与放置方式是:每一只熊猫与运送笼的重量约400公斤,每个笼子将会用4条航空标准绑带固定,总固定力至少有1万公斤以上,可以确保“团团”“圆圆”运送笼在货盘上绝对不会移动。每一个运送笼加上货盘之总重约500公斤,每个盘位有18个扣档,可以承受6000公斤的力道,因此装载“团团”“圆圆”的货盘会非常安全固定在主货舱内。另外为了减少熊猫在货舱内被移动的可能性,“团团”“圆圆”会采取“后上先下”的方式,让两只熊猫在装卸作业中受到震动的影响降到最低。

  关键词 专机啥样子

  据介绍,担纲此次飞行任务的飞机是长荣航空公司特派的编号为B16408的波音747-400客货机。 熊猫专机可以载客276人,“团团”“圆圆”将进住主货舱专区,空间有180米。专区内的温度将会配合熊猫的特性,调整在18-20摄氏度,让熊猫能享受最舒适的空间和温度。而在飞行的途中,长荣航空也会配合安排兽医及保育人员进入主货舱探视、照顾,以避免熊猫因不适应陌生环境,而产生恐慌的情绪。

  另外记者了解到,该飞机由拥有1万小时飞行经验的王心平担任机长,由10名空中乘务员执行空乘服务。

  关键词 检验检疫

    为了确保输台大熊猫的质量和安全,为了确定大熊猫的体况、行为与心理状况是否符合出境检疫和台湾相关部门制定的大熊猫输入检疫条件要求,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赴台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30株珙桐树目前经过他们严格把关、科学检测后完全合格,可以完全赴台。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香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