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地产已成买方市场 降价才是楼市过冬真正补药

  网友跟南京江宁区的周久耕周局长之间关于房价的论战可以了结,高呼不准低价售房的房产局长已明显处于下风——国务院21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显然,能够促销的只能是降价而不是死扛到底,而所谓“合理的价格”只能是买卖双方都接受的价格,而不是房企或某些地方政府力撑的价格。

  高房价注定等不来春天。但某些房产商甚至少数政府官员的判断恰恰相反,他们组织“不降价联盟”或者以违反价格法规的理由打压低价售房的开发商,目的无非是要维持此前10年狂飙所积累起来的超高房价。他们相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忽悠力量,以为像“猪坚强”那样硬抗到底就一定能够迎来解救者。如今,政府能够拿出的政策优惠已经释放殆尽,但楼市的梦回辉煌依旧有千里之遥。市场的核心要素无非是价格,高房价的坚冰不土崩瓦解,春天就永远不可能到来。

  没有春天还不算最坏的命运,正在逼近的现实是谁将在寒风中支撑不住而倒下。南京周局长“为人民群众负责”的理由尽管冠冕堂皇,但不准降价的真正意图无非是要替保持高房价背书。这当然是一种虚妄的想法,若听从市场的召唤,降价销售是加快资金回笼、确保过冬粮草的最现实最理智之举。周局长们本意是要替开发商负责,但不准降价的后果则可能是加速他们的虚弱乃至断绝他们的生路。与其在高房价的呓语中倒下,何如以真实的价格换取应得的回报?

  降价已是共识,也是楼市过冬的真正补药。降到何处,或许并无一个机械的标准。长期以来,房地产行业的成本并不透明,所以到底何处是成本价位,恐怕只有房企们自己清楚。如果他们愿意就此公开成本,也算是危机之下的一份明智。倘若不愿,老百姓认定的可能就是一个“合理”。现在已然是买方的市场,房价的高低已经无法取决于房产商的忽悠与炒作,民众买得起、拿得出的价格恐怕才是市场的标准。出价是一门艺术,它不是“分歧终端机”里的剪刀、石头、布,而是一种最大公约数的游戏。谁能更早更快拿出市场所接受的价格,谁将取得制胜的先机。

  商品房市场只是住房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政府的优惠政策对此而言更像一把双刃剑。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越大,对一般商品房所造成的价格制约就越强烈。而税费优惠、融资优惠的政策,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实都只能算是“小钱”,真正的“大钱”取决于楼盘的价格。所以,政府救楼市已是不假的判断,但真正有用的还是房企们的自救。降价,并由此改变中国房地产业靠炒作、靠腐败、靠投机推动的不良发展模式,没准大家可以一起踮脚看见春意萌动的未来。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