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碧水龙庭业主集体断供 法院驳回退房请求

  深圳市宝安区碧水龙庭业主集体“断供”并状告开发商要求退房的案件历时半年后终于有了结果:宝安区人民法院日前驳回了业主李先生退房的诉讼请求。据律师介绍,李先生不服判决,打算上诉。

  双方的辩论焦点在于碧水龙庭的容积率上。
记者在判决书上看到,李先生提出,根据市地籍测绘大队的测量报告,开发商深圳市榕江实业有限公司擅自更改建筑容积率,从合同上写的小于2.8改为2.99,属于违反规划严重超标行为。但法院认为开发商取得了深圳市规划局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李先生以此为理由拒绝入伙理由不足,并判李先生负担诉讼费13958元。

  李先生的代理律师刘子孺告诉记者,李先生打算继续上诉,对市规划局提出行政诉讼。“因为法院判决的依据,是开发商获得了规划局的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那么这合格证的来源是否符合法规,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据悉,碧水龙庭2期共有600多户,销售了300多户,2007年5月开盘时均价高达1.3万元,而现在的价格几乎惨遭“腰斩”,只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由于对容积率、房屋建筑质量等问题存在异议,今年7月该小区一共有70多位业主参与了维权活动,并选择了集体“断供”,由于诉讼费用昂贵,业主们决定先以业主李先生80多万元的一套房产作为“开路先锋”,如果李先生能够胜诉,那其他业主的退房要求自然也就有了法律依据。

  记者随即联系了几位业主,有的业主表示,虽然之前有了心理准备,但判决结果出来后还是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李先生退房不成功,那么他们退房的希望就微乎其微了。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在碧水龙庭买的房子确实是用来自住的,6月验楼时发现墙壁有50多处裂痕,虽然已经修补好,但还是希望退房,目前,吴先生与开发商协商未果,已经就房屋质量问题在法院立案。“李先生的判决结果不会影响我是否立案,但让我对自己的胜诉机会没有把握。”吴先生说。

  开发商深圳市榕江实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判决结果出来后,希望业主能冷静看待房价的下跌,并能早日入伙,不希望与业主的关系闹僵。

  深圳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栋梁提醒业主,在产生退房打官司的念头时,要注意两点:一是在开发商交楼时,业主是否在合同约定的验楼时间内(如5天内)、并按照约定的程序提出异议(如以书面形式),否则就很难成功退房;二是业主提出退房的理由必须符合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的退房条款,例如交楼时间是否超过90天,建筑质量有问题是否严重影响居住等。(记者陈相明) (来源:深圳商报)
正方
反方
业主。 开发商擅自更改建筑容积率,属于违反规划严重超标行为。同时房屋建筑质量也存在问题,黑心的开发商,支持业主维权! 开发商。 业主没有在合同约定的验楼时间内提出异议,同时应冷静看待房价下跌,不应只责怪开发商,业主应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