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投身抗震救灾 谱写感人篇章

  ——市政协2008年履职工作成果回眸之五

  今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市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活动中,踊跃捐款捐物,部分政协委员还奔赴救灾重建第一线,谱写了抗震救灾的感人篇章。

  灾情发生后,全市政协委员始终把做好抗震救灾作为自己应尽的重要职责。
接到政协组织发出的倡议后,立即行动奉献爱心,向所在单位、省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人民团体、行业协会等组织捐款捐物。同时,部分政协委员及时给所在的专门委员会打电话汇报参加抗震救灾情况,请求政协组织分配任务;一些政协委员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还积极发动所在行业协会、企业员工参加募捐;20名港澳委员心系灾区群众,给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打电话,通过各种途径为灾区捐款捐物;还有的政协委员举办了慈善拍卖活动,参加赈灾义演筹集善款。据统计,市政协机关先后为灾区捐款21万多元;639名沈阳市政协委员共向灾区捐款(物)价值1500多万元。

  为了使灾区电力早日恢复,一位市政协委员向灾区无偿提供价值300余万元的全封闭、可移动式箱式变电站,通过专列日夜兼程运往灾区,并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安装和调试。得知灾区人民缺少药品,身在美国的一位市政协委员还向四川省汶川县捐赠价值50万元的药品,并将自己连续3年工资的一半近15万元全部捐献灾区。还有一位市政协委员向灾区捐助了自己种植的20吨优质大米,并雇车历时50余小时,行程2000余公里,将粮食送到灾区……

  6月1日至18日,由几位市政协委员带领的沈阳市首批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带着筹集的近20万元救灾急需物资,奔赴受灾严重的四川省绵竹市安县,历时18天,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圆满完成安县红十字会分配的任务。还有一些委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工作中:有的委员亲赴受灾严重的汶川,连续奋战6天,出色地完成了灾民临时用水源监测、水质化验、管道修复等任务;有的委员冒着余震不断、道路塌方等危险,深入地震重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还有两位委员组建整形美容手术、心理康复小分队深入灾区,深受灾区人民的欢迎。本报记者孙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