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危机愈演愈烈 乌克兰总统总理关系剑拔弩张

    乌克兰在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下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国内政治危机也不断恶化,总统尤先科与总理季莫申科之间的关系剑拔弩张。尤先科12月21日指责季莫申科没有能力应对经济危机。此前一天,季莫申科公开指责尤先科将个人野心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要求尤先科辞职。

  据报道,尤先科21日发表声明说:“毫无疑问,总理已经让局势失控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相信总理无法评估如今的经济和社会环境。”他同时称季莫申科应该对乌克兰今年攀升到22%的通货膨胀率负责。

  尤先科之所以这么生气与季莫申科此前对他的重磅攻击有很大关系。季莫申科指责尤先科腐败,为了个人私利与国家银行勾结,导致乌克兰本币格里夫纳暴跌。她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说:“我相信,这个国家的总统正用错误的方式和国家银行行长一道把货币搞得一团糟,他应该辞职!”

  今年夏天以来,受全球金融动荡影响,格里夫纳对美元汇率贬值近半。最近几天格里夫纳的汇率已经超过1美元兑换10格里夫纳。季莫申科称,据政府计算,格里夫纳的实际汇率应该是1美元兑换6.57格里夫纳。受本币大幅贬值影响,乌克兰人纷纷将格里夫纳兑换成美元和欧元,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上个世纪90年代乌克兰经济崩溃的情形。

  企业负债累累、货币汇率大跌、俄罗斯威胁断供天然气以及各部门之间互相攻讦,这些都令分析家对乌克兰前景感到悲观,认为该国将成为全球经济衰退的下一个牺牲品。遗憾的是,在经济形势恶化面前,乌克兰并未出现团结应对的共同联盟,相反尤先科与季莫申科之间的裂痕却越来越大。

  季莫申科与尤先科曾是发动橙色革命的盟友,之后不久两人交恶。由季莫申科联盟和尤先科领导的政党联盟组成的议会执政联盟今年9月初宣布解体。在重组执政联盟无果的情况下,总统尤先科10月8日宣布解散议会并重新举行议会选举。但为促使议会通过拯救经济的反危机法案和获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支持,尤先科被迫宣布暂停执行解散议会的命令。

  12月9日,乌克兰议会宣布组成新的执政联盟,从而使乌持续长达3个多月的政治危机得以缓解,季莫申科本人保住了总理宝座。但分析人士指出,新执政联盟内部矛盾重重,脆弱的政局随时可能再度陷入困境。(韩榕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先科 | 季莫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