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两个月男婴服用糖丸后夭折 卫生局介入调查

辰辰的父母在孩子曾经住过的房间哭泣 摄/记者付丁
辰辰的父母在孩子曾经住过的房间哭泣 摄/记者付丁

  服用糖丸后俩月男婴夭折 事发朝阳区楼梓庄 今天下午进行尸检 以确定死亡原因 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两个月零四天的辰辰说没就没了,家人认为,孩子是吃了一颗预防脊髓灰质炎的糖丸后死的。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昨天上午10点35分,两个多月大的辰辰在朝阳区楼梓庄卫生院服用了预防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的糖丸,12点15分,因为呼吸和心跳骤停死亡。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孩子的父母陷入了悲痛,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

  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时,母亲绳女士仍然在儿子住过的房间里哭泣。

  她断断续续地为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昨天上午,她和孩子的姥姥一起带着孩子来到家附近的楼梓庄卫生院,保健科一名女医生将糖丸化成米粒大小的块,喂给孩子,当时是10点35分。

  大约15分钟后,在姥姥怀中的辰辰开始轻微挣扎,并偶尔伴有小声的哭闹。当时她们都认为是孩子闹觉了。

  但是回到家中,往常听话的儿子不但没有睡觉,反而挣扎得更加厉害,脸憋得通红,嘴唇发紫。这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绳女士向999求助。

  999医生赶到后,迅速将孩子送往民航医院急救,途中,孩子的呼吸开始困难,医生用呼吸机进行急救。

  12点15分,民航医院确认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民航医院开具的诊断书和死亡证明上说明,孩子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就已经因为呼吸和心跳骤停死亡。

  记者在辰辰母亲签署的《接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糖丸知情同意书》上看到,她在6项接种禁忌项目中,否定一栏上全画了对钩。

  孩子的父亲崔先生说,儿子出生时在民航医院注射过乙肝疫苗,满月时曾在楼梓庄卫生院注射了卡介苗,当时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儿子在吃糖丸之前身体也没有任何异常。

  据了解,朝阳区卫生局已经得知此事,并与孩子家属约定于今天下午带着孩子的遗体到北医三院进行检查,以便确定孩子的死因。

  ●现场特写

  回到没有儿子的家

  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床头晾着刚洗过的尿布,两个枕头的中央铺着粉红色的毛巾,浅蓝色的小斗篷盖在毛巾的边上。用毛巾包裹着棱角的台灯罩里,发出淡淡的光。

  走进和孩子一起居住了两个多月的房间,泪水从崔先生夫妇红肿的眼眶中涌出。

  “每天辰辰都会睡在毛巾上,盖着蓝色的小斗篷。”说完,坐在床上的绳女士突然站了起来,回头把刚刚坐皱的床单抚平。

  两个多月前,辰辰出生,由于夫妻俩均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双方父母都对辰辰疼爱得不得了。

  “自从有了儿子,我爸就说家里有后了。”崔先生用手捂住嘴,试图把声音放到最小,可哭声还是从指缝中钻了出来。

  辰辰一直很乖,但偶尔也会发点小脾气,但每当大人拿起那个简易电子琴随便按出几个声音,他就会停止哭闹。

  那个哄儿子的电子琴还摆放在床头,绳女士伸出手想按一下,“别按响它,我受不了!”丈夫吓人的一声哭喊,让妻子伸出去的手停住一动不动。

  辰辰的大名叫崔铧仁。

  出生时,起名先生说孩子命中缺金,于是名字中就有了“金”字旁,但是没想到,这个“金”字只保佑了他64天。

  各方说法

  朝阳区卫生局介入调查

  昨晚10时许,一位自称是朝阳区卫生局负责此事的张先生致电崔先生,称区卫生局已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调查此事。

  今天上午9时,记者联系到这位张先生,他证实了这种说法,并表示,如果有任何进展或调查出结果,会向记者说明。

  随后,记者又致电楼梓庄卫生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领导全都出去开会,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据了解,该卫生院只有周一和周五有给婴儿服用糖丸的项目。

  另据了解,今天上午,曾负责送婴儿去医院的999急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已到过崔先生家中了解情况,但没有透露调查的进展。

  医生分析

  今天上午,北京复兴医院保健科董主任表示,一般婴儿从2个月大开始,就要连续3个月服食3次这种药丸以预防小儿麻痹。

  但并非所有婴幼儿都适合服用这种药物,排除药丸卡住嗓子等不可抗因素外,还有两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婴儿死亡,分别是婴儿对蛋白过敏或本身有免疫缺陷,提醒家长接种前,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 文/记者冯祎 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