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云观庙会可能停办 白云观春节期间依旧开放

  2009年继续停办相关部门:周围正在兴建道教学院等场地有限没地儿摆摊 白云观庙会想逛没戏了?

  本报讯(记者成怀喜)想到白云观逛庙会,不仅2009年春节没戏,今后恐怕您都不用惦记了。

  白云观庙会是京城春节期间的主要庙会之一。

按照举办庙会的惯例,至少提前一个月,摊位相关招商工作就会开始。但时至今日,白云观仍无相关消息。

  同时,记者今天上午10时许从月坛街道办事处、西城区防火办、西城区市政管委等相关负责审批的部门均得到统一的答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举办白云观庙会的相关情况”。

  “今年庙会确实不办了。”上午,北京白云观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白云观周围已没有场地可供摆设摊点,也没有空地提供更多停车位,因此,2009年白云观庙会继续停办。

  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陆续有商户致电白云观,询问庙会摊位招商事宜,他们均给予了明确的答复。

  2008年,白云观庙会因为场地问题停办。记者调查后发现,如果是场地原因,那么今后,白云观庙会可能彻底停办,因为目前的白云观周围被工地“占领”着。

  根据月坛城管分队提供的信息,目前在白云观周围有中国道教学院等4个工地处于施工之中,2007年举办庙会的地方也被工地占用。将来工地施工结束后,不但场地没有了,停车位也将更加紧张。

  由此看来,今后白云观庙会可能彻底消失。但对于白云观庙会是否彻底停办,相关部门都没有明确表态。而对于如果要举办庙会,会在哪里协调场地,相关部门都说“目前还没有什么合适的地方”。

  据了解,此前白云观庙会从1987年至2007年共举办了21届。

  白云观票价:10元/人乘车:114、319、26、45路等公交车到白云观或白云路下车

  提个醒

  不办庙会不等于不开放

  庙会虽然不办了,但春节期间白云观还会对外开放,满足百姓烧香祈福的愿望。

  今天上午,记者在白云观入口处看到了写有“2009年春节期间照常开放”的告示。

  白云观售票处工作人员称,现在农历每月初一、十五开放时间均为8时30分,2009年大年初一的开放时间肯定要提前,按照往年惯例,“应该在早晨六七点钟就能开门。目前也没有收到票价变动的通知”。

  目前,白云观门前广场的停车位只有三四十个。

  背景链接

  “摸石猴”习俗流传数百年

  白云观位于北京西便门外、复兴门外白云路之东,是北京最大的道观,号称“全真第一丛林”。早年间,白云观正月开庙的主要活动有“会神仙”、“顺星”、“打金钱眼”等等。

  其中,“摸石猴”是白云观最出名的活动,从数百年前的明朝流传到今天。据说,摸到了白云观的3个石猴,可以祛病、避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