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瑞银:新政将激活楼市 逐步促进房屋消费的升温

  上周,国务院再推楼市三新政:第一套住房如果人均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在购置第二套住房时可享受首贷优惠;购房两年后转让可免征营业税;取消城市房地产税。房地产行业成为近期关注的焦点。对此,瑞银证券财富管理中国研究主管梁忠评论认为,楼市新政的深刻含义在于它是政府保增长政策的一部分。


  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唯一的出路是扩大内需。而扩大内需有三条路可走,要么延续1998年单纯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要么扩大消费,要么就是两者并举。从历史经验看,单纯依靠扩大投资虽然能使经济加速,但是会带来一些负面效果。在现阶段,比较理想的做法是投资消费两者并举。

  瑞银认为,国家统计局公布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2.7%,显示持续下滑的态势。该数据与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空置面积增加、新开工项目减少有关。因此,就扩大国内投资而言,政府楼市三新政的目的在于通过激活楼市,带动房地产行业本身和上下游相关产业的投资,从而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提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府楼市三新政的实施,有助于改变人们对楼市进一步下跌的预期,逐步促进房屋消费的升温。

  上周,瑞银发布了2009年环球展望——谨慎前进。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主管兼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浦永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期,通缩可能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题,而用什么样的工具能够避免和战胜通缩,则是今后半年的投资主题。目前,产品、银行、投资人和消费者的去杠杆化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金融的走势。

  梁忠则判断,2009年A股整体市场的表现要好于2008年。2009年,市场运行空间受到两股力量的制约,一股是向下的力量,另外一股是向上的力量。悲观的经济数据、限售股的解禁是制约市场上行的力量,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是比较悲观的运行状况。向上的力量来自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和预期的好转。特别是“金融30条”的发布,将有效地保持股市的稳定运行,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于市场进一步下跌的过度悲观预期,从而使市场逐渐转好。

  他指出,从11月以来,政府陆续出台的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始终在逐渐改变投资者的预期,这种预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经济本身的预期,二是对市场运行的预期。从政策推动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看,4万亿的刺激经济政策已经遏制了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的趋势。从而也改变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进一步恶化的预期。这种预期将是向上支撑市场的力量,会最终战胜基本面的悲观的数据和限售股解禁的压力。

  梁忠认为,明年一季度经济将呈现“悲观”的运行态势,在三季度将有所好转。瑞银看好的行业为两部分:一是防御性的行业,包括日常消费,医疗等;二是明年投资重点侧重在政府扩大内需政策的受益行业,包括基础建设、建筑、建材和机械类行业。(单羽青)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