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再有医院被投诉延误救治 呼救3小时无医生

  丧父的罗先生说:“父亲躺在病房3小时,病情不断转坏,我几乎跪地求护士,但都没有医生救他!只说要收新症,好忙。”(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病人家属22日公开投诉,指其79岁肝癌父亲今年10月在玛丽医院住院留医时,在病房内出现气促、头晕、抽筋等征状,儿子目睹父亲渐渐失去知觉,急如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奔波向护士求救,“但护士只给他换尿片、量血压,3个钟头后才有实习医生来!”

  结果,老翁抢救后不治。
家属质疑院方“冷血”延误救治,又质问“是否认为我父亲肝癌没得救,就救都不救?”院方则声称已经立刻救治,个案已交死因庭跟进。

  丧父的罗先生说,79岁的父亲在2005年确诊患肝癌,入住玛丽治疗,出院后返黄大仙家中与家人同住,“他是抗癌勇士,一直很积极吃药治疗,我们应该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孝顺他、尽儿子的责任,没想有市民在明爱医院正门病发不救,但有医院在病房内病发也不救!”

  罗先生说,父亲今年9月因剥掉两颗牙后流血不止而住院两天,及至10月6日,“父亲突然抬不起手,我担心他中风,于是飞的士去玛丽。急症室医生建议他入院,当晚住内科D6病房,排期到脑内科检查。”出事后,有专科医生分析其剖尸报告,认为罗父很可能是脑部出血导致半边身麻痹。

  罗先生说,翌日,“父亲状态不错,妹妹还买了河粉给他吃,没想到那是我们最后的天伦乐……”他说,他约于10月8日下午5时15分前往探病,发现父亲开始呕吐,于是通知护士。但他声称,“护士只说医生已经为他检验肠胃,并开药让他服食,但没有叫医生来救人。”及至晚上6时,“父亲更头晕、大腿痛,我不停向护士通报病情,但她说医生在看新症,没空,只帮他换尿布,我妹妹忍不住立刻打电话投诉。”医管局指当时护士检查后认为病人稳定。

  直至晚上约8时15分,“有一名见习医生来到,发现父亲嘴歪了,才发现他严重抽筋,情况危险。那医生急到后颈通红,喃喃自语一边冲入电脑房,一边说"不是这么厉害吧,不是这么厉害吧?"。”医管局指罗父当时右半身瘫痪。

  8时50分后,罗心跳曾三度停顿,需接受心肺复苏法救治,但延至10月9日凌晨零时14分,因心跳第四度停顿不治。医管局称,验尸结果显示罗患有严重的冠状动脉心脏病、肝硬化、多重肝细胞癌和急性大脑梗塞,但没腹内出血或内脏破穿现象,事件已转介死因庭处理。

  罗先生批评说:“明爱医院有病人死在门口不救,但我父亲躺在病房,我在3个小时内不停通报,病情一直恶化,我看着父亲慢慢枯死,一直没有医生来救她,医院竟然回复我说"及时救治"?我永远都记得!香港医学这么进步,但那些医护知不知道怎样才算好医护?”他声言保留追究权利,协助他申诉的立法会议员冯检基表示,希望院方能够向事主详细交代事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