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港汇丰银行经理怕被裁欲跳楼 妻女现场苦劝(图)

  汇丰部门经理在深旺道汇丰中心天台企图自杀。(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汇丰银行在金融海啸后两度裁员,一名部门经理疑担心未能及时完成手上工作,饱受压力困扰下突然崩溃,22日晨走到深旺道汇丰中心天台企图自杀,妻子携同十多岁的女儿赶至苦劝无果,幸消防员趁机扑前将他救回。

  危坐天台欲寻死的男子梁×雄(48岁),在汇丰银行任职优质服务管理部经理,主要处理客户查询及投诉。
据悉,事主早前接获上司委派一项工作,并订下期限要按时完成,由于限期快到,他担心未能及时完成计划,精神大为紧张,情绪濒临失控边缘。

  现场在深旺道一号汇丰中心,22日上午8时03分,事主疑不堪工作压力困扰终于崩溃,突然情绪失控走上18楼天台边缘危坐,大厦一名李姓保安员发现,通知上司后报警求助。

  消防员接报赶到,在地面张开救生气垫戒备,又派员上天台尝试走近游说,但事主一直情绪激动,无法收效。其妻子及女儿接获通知赶到现场苦苦相劝,但不见效果,就在他与妻女倾谈分神之际,在场消防员乘其不备扑前将他救返安全地点,不致酿成悲剧。事主没有受伤,后在妻女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广华医院检查。事件扰攘约半小时。

  汇丰银行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梁姓事主为该行的优质服务管理部经理,负责客户查询及投诉的工作,对于这次职员企图自杀事件,汇丰不会作出评论,但会协助员工及其家人处理相关事务。

  自9月爆发金融海啸,同月8日汇控宣布全球裁员1100人,香港汇丰银行裁走了100名本地员工。至11月17日,香港汇丰第二度裁员,再裁去450名员工,被“叮走”员工来自工商业务、零售个人银行、资讯科技、市务部、保险部及投资银行,当中包括经理级职员。

  汇丰银行有职员因工作压力自杀的悲剧,在今年7月22日发生一宗。加入汇丰26年、由初级柜台职员升至尖沙咀分区总监的刘学斌(52岁),疑担心无法交出成绩,在银行召开分区总监报告业绩大会前曾看心理医生求助,其后突然跳楼自杀身亡。据悉,刘学斌每月薪金及花红约12万元,与妻儿居住港岛南区贝沙湾豪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