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赴平壤法国医生:金正日视察照片为真 病情好转

  赴平壤法国医生称金正日视察照片为真 朝鲜宣布侦破暗杀金正日阴谋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12月18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发言人在平壤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当局大肆对朝进行间谍活动,甚至试图谋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这一消息立即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那么,朝鲜侦破的是个什么样的阴谋?它将对半岛局势带来什么影响呢?

  “韩国间谍”谋刺金正日?

  12月18日,朝中社和朝鲜中央电视台援引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发言人的话说,韩国情报机关今年年初收买了非法越境到韩国的朝鲜人李某,对他进行了一定的间谍训练,为其配备了声音追踪装置和毒药等,并把他重新派回朝鲜,以收集朝鲜最高领导人外出视察的路线、时间等情报,企图加以谋害。最近,朝鲜安全保卫部门已将李某抓获。

  发言人说,韩国情报机关还派遣间谍收集朝鲜主要工业地区的土壤、水、树叶、灰尘等环境样品,以获取有关朝鲜核设施的情报。此外,韩国情报机关还在朝鲜组织秘密的“地下教会”,并收买一些有犯罪前科的人和堕落分子,编造有关朝鲜“践踏人权”的材料。这些间谍活动均已被朝鲜安全保卫部门破获。发言人最后表示,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门将抓获企图谋害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恐怖分子和所有进行间谍、破坏活动的人,并严惩他们。

  就此事,路透社12月20日向韩国国家情报院求证,韩国国家情报院匿名官员表示,朝鲜与韩国过去是有暗杀对方领导人的企图,但现在已不再进行这样的暗杀行动了。稍后,韩国国家情报院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朝鲜方面所说的事情与韩国国家情报院无关。”

  不过,在韩国的“逃北者人权组织”的崔松远(音)向法新社证实,被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逮捕的李某和黄某是该组织的人,他们曾与崔松远一起工作过,李某是朝鲜新义州的安全保卫官员。他们于2006年年底或2007年年初在朝鲜境内被捕。崔松远证实:“他们确实把一些情报给了我,包括军事情报和国家文件的复印件,但他们从来没有暗杀金正日的计划。”崔松远透露说,他曾给两人手机及一些其他装备,还给了安眠药,但肯定没有毒药。

  崔还表示,此事与韩国情报机构无关:“很可能是因为我们向朝鲜放了有反朝鲜政府宣传单的气球,激怒了他们。”

  崔松远最后表示,据他所掌握的情报,李某已遭枪决,而黄某因病瘫痪。

  反朝传单恶化朝韩紧张关系

  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均担心,“暗杀金正日阴谋”的说法会令业已紧张的朝韩关系更趋紧张。

  令韩国政府更紧张的是,韩国境内的反朝鲜团体仍在向朝鲜放宣传气球。据韩国媒体20日透露,总部设在首尔的“朝鲜基督教协会”,当天在黄海附近向朝鲜放了26个气球。气球里装的除了反朝鲜政府的传单,还有一些塑料袋,里面装有袜子、牙刷、药品、圆珠笔和手电筒等。由于朝鲜一再要求韩国政府阻止向朝鲜上空放宣传气球,而韩国统一部和执政党也呼吁民间组织别再放气球,但韩国政府因为无法可依,未能阻止此事。

  法国医生:金正日病情好转

  另据韩国媒体透露,朝鲜国家媒体最近连续4天披露金正日的动向,实属罕见。据朝鲜《劳动新闻》20日报道,金正日近日视察了人民军955部队。

  这是朝鲜国家媒体继16日报道金正日前往一个电子业务研究所进行现场指导、17日前往一个制钢综合企业所、18日到一个机械工厂后,又一次报道金正日的公开活动。这也是今年8月出现金正日健康恶化的传言以来,朝鲜媒体首次连续报道金正日的公开活动。

  无独有偶,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将军18日表示,尽管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身患重病的传言,但目前他仍在统治朝鲜。基廷当天在华盛顿国际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表示:“虽然不清楚金正日的身体状况,但他仍健在,并统治着朝鲜。”

  而更早前,“曾于今年10月前往朝鲜为金正日看过病”的法国脑神经外科医生弗朗索瓦•格扎维鲁,12月11日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的采访时说:“金正日确实患有脑溢血,但未动手术,目前病情逐渐好转。”

  《费加罗报》这篇题为《守护在金正日枕边的法国医生们》的特别报道透露,格扎维鲁说:“金正日虽患有脑溢血,但没动手术,考虑到为患者保守秘密和保守国际机密的义务,我无法再说什么。”他还就12月2日公开的金正日视察平壤动物园的照片说:“是现在的样子。照片不假。”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崔松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