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央行再次降息 公积金贷款利率18年来最低

  昨天,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为京城楼市有史以来最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商业贷款五年期以上利率一下子回到2005年以前的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则达到有史以来(1990年以来)的最低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五次降息对于已有贷款在身的市民来说利好绝非一星半点,且会在明年1月还贷时一并体现。


  以商业贷款8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按照2007年底的利率,现在每月按揭约为6040元,总利息约为65万,而到了明年1月,按照最新调整的利率下限,其每月按揭仅为4968元,总利息为39万余元,每月节省了约1072元,20年下来总利息节省了近26万元。

  降息·利率分析

  公积金贷款利率18年来最低

  随着商贷存贷款利率的一次次下调,公积金也不得不紧紧跟随,今起,公积金贷款五年期以上利率再降0.18个百分点,降至3.87%,打破了2002年2月和2008年11月27日时4.05%的最低纪录,成为1990年公积金创立至今的历史最低水平。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分析,今年以来,公积金不仅在审批流程上给予简化,大大加快了房贷审批速度,并且也将贷款上限调高至80万,直接导致客户在贷款时首选公积金。预计明年,公积金在整个房贷市场的份额将再次提高。

  降息·楼市影响

  给开发商减负为楼市加把火

  一直以来,因价格高企而遭诟病的楼市在房贷利率的变化中备受关注。而利率变化对楼市运行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光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黄学军分析指出,由于房地产企业是资金密集型企业,负债率都非常高。此次大幅降息对房地产企业降低负债率有很大帮助。

  今天上午,国际金融学家易宪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降息将是央行今年以来最后一次降息,为长期处在冰封状态的楼市加了一把火,其对购房者的刺激不仅仅再是心理层面,而是真的实惠了钱包。

  易宪容表示,这次降息是为了告诉购房者,居民现在购房是受政策鼓励和保护的,这将对楼市明年回暖非常有利。

  降息·楼市新景

  贷款人想转浮动利率

  经过央行今年五次降息,五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已经跌破6%的整数大关,在房贷市场上,固定利率转浮动利率的暗流已经开始涌动。

  记者从多家个贷机构了解到,目前使用固定利率贷款的市民利率在7%左右,而现在五年期以上的优惠利率仅有5%。

  这样一来,贷款人如果继续用固定利率还贷显然比较吃亏。因此已有不少客户打电话咨询固定利率转浮动利率的事宜。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能办理“固定利率转浮动利率”的业务,目前此业务比较成熟的也就是光大银行,且需要客户还款期在一年以上并缴纳相应的违约金。

  个贷机构理财师建议购房者,虽然现在浮动利率比较优惠,且明年利率也难有上涨趋势,但借款人在办理此业务时一定要仔细核算自己所缴纳的违约金是否能低于节省的利息,不要盲目跟风。

  提前还贷者明显减少

  记者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凯盛经略”了解到,央行2006年和2007年屡次加息,使得购房者不堪重负,2007年的贷款购房者中已经有两成提前还贷。

  但是今年央行多次降息后,年底提前还贷者寥寥无几,目前每天的咨询电话仅为个位数。 文/记者张媛

  政策预期

  明年仍有降息空间

  此次降息将是年内最后一次,这一点已获得业内的认可,但国内降息的步伐不会就此打住。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明年还有降息空间。

  摩根斯坦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此前曾预测,年内或将有0.27个百分点的降息空间,而未来仍将有162个基点的降息空间。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则预计,算上本次降息,预计到明年年中总共会降108个基点,未来可能按照常规步骤,分三次降息81个基点。(记者何怡)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