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几内亚军方发动政变 解散政府废除宪法 > 几内亚政变消息

几内亚军方已掌控大局 动乱可能波及周边国家

非洲国家几内亚地理位置
非洲国家几内亚地理位置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执政长达24年的总统孔戴逝世后,几内亚军方随后发动政变。军方高级领导人穆萨-达迪斯-卡马拉通过广播表示:“共和国的机构已经无力解决国家目前面临的危机。从今天起,宪法将被停止执行,并且政党与联盟活动也将被禁止。”

  卡马拉表示,民众与军方的代表将组成一个“协商委员会”,以取代被推翻的政府及其他国家机构。非洲联盟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非盟目前“高度关注”几内亚国内的局势。

  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加纳记者罗斯报道,由于几内亚国内存在着严重的种族冲突,因此对政权的争夺将变得极为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军方是否能保持内部团结一致将显得尤为重要。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科特迪瓦等国都是几内亚的近邻。在经历了长期混乱局势后,这些国家目前都处于较为安定的状态。但人们目前开始担忧几内亚国内的动乱会波及其他国家,引起该区域武装冲突的再次升级。

  几内亚总理苏瓦雷曾在早些时候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与冷静,并宣布全国将为总统孔戴的去世进行为期40天的哀悼。苏瓦雷表示:“我已经呼吁军方与安全部队确保国家边境的稳定,并且保持国内的安定局势,以此来纪念已故的杰出领导人。”

  据报道,军方已经组建了一个叫做国家发展与民主议会的组织。卡马拉称,几内亚目前陷入了“极度绝望”的状态之中,采取行动改善经济并对抗腐败将是极为关键的。他同时指出新的总统将由一位军人来担任,而一位非军界人士将出任“新的、种族平衡的”政府的总理。

  卡马拉目前负责几内亚军队的能源供应部门,他是代表整个军方做出上述表态的,但这目前还未得到有关方面的独立证实。(同创)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马拉 | 孔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