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东中山万人争抢6000职位 四部门联合埋单(图)

  新快报讯(记者 张恩杰文/图)12月20日,中山市史上最大规模的公益性人力资源交流会在市博览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教育局四大部门联合主办,36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6000多个职位,进场求职的大中专毕业生超过1万人。

  当日上午,在乘坐公交车赶往招聘会现场时,记者发现,在博览中心站和记者一同下车的就有20多名求职者。其中不乏有受金融海啸影响,被企业裁员的失业者。到了现场,人头攒动,由于对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免费进场服务,并分门别类设置灯饰、五金、机械、电子、服装、装备制造、医药、家具、化工等招聘专区,因此,各摊位前挤满了求职者。
市人事局有关人士分析说,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新变化,受国际金融海啸及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国内部分外向型企业经营业绩下滑,甚至出现倒闭,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向高新技术型企业过渡也在裁员,这些都对社会就业带来巨大的压力和影响。外向型经济占主导的中山也受到一定影响,这也加剧了毕业生就业压力。

  这次招聘会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学历门槛低,有部分中专文化程度的技术工人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中专毕业的林先生想找一份电子技术方面的工作,之前有13年的相关工作经历,只是最近自己所在的那家电子企业受金融海啸影响,订单减少,月薪由原来的1500元降到了现在的1000元,因此,他现在做两手准备,如果有合适的企业,他会辞职离开这家公司到新公司上班。

  记者在新盛世纪电器制品(中山)有限公司的招聘展板上注意到,喷深车间、装配车间等车间分别招聘技术工数量在50-100人之间,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李小姐介绍,快过年了,公司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因此,招这么多员工也是为了做辞职补充,为来年储备人才。从目前收到的简历来看,比较满意,因为80%的求职者所学专业与技术都与公司的要求相对口。

  中山壹加壹商业连锁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赖小姐则表示,在她的单位,员工辞工回乡的比较少,因为受金融海啸大环境的影响,有工作的人会更加谨慎,不像往年那样急于跳槽,只要工作比较稳定,工资还可以,他们还是愿意继续留在企业工作的。他们心里都很清楚,如果离开这家企业,就意味着要重新找工作,能马上找到还可以,如果找不到,他们又得承受东奔西跑投简历,工作无着落的痛苦煎熬。所以,相反,很多员工在工作上比以前更认真,更珍惜。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