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史上最“壮观”演练 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直升机盘旋 广州地铁史上最“壮观”演练

  信息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李慧燕 实习生 陈巧明 通讯员 彭勇 潘府信 常青)地铁番禺广场站发生爆炸,出口突然冒起浓烟。昨日下午,广州市地铁爆炸疏散演练暨应急拉动演练在地铁三号线番禺广场站举行。据悉,此次演习为国内首个非停运应急演练,历时约1个小时,数百群众成功紧急“疏散”。为了对演练车站周边交通组织进行实时监控,有关方面还出动了直升飞机。

  模拟爆炸浓烟滚滚

  17时30分,地铁爆炸演习正式开始,站台上突然冒起滚滚浓烟。

从广州开来的地铁抵达,数百名乘客惊惶逃散。地铁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乘客疏散,两名“重伤员”被担架抬出等候。与此同时,番禺区各镇(街)、各相关职能部门紧急拉动,奔赴指定地点。模拟事故中,除两位市民“遇难”,其余的200多群众均被迅速撤离,历时不到1个小时。

  此次演练启用了应急救援内部通信指挥网,对参演兵力的调动和救援情况全程掌握。更为壮观的是,为了对演练车站周边交通组织进行实时监控,有关方面还出动了直升飞机,在番禺广场、市桥、汉溪等3个地铁站上空盘旋侦察。据悉,此次演练参与的总人数约达800人,参与部门之多、场面之大,堪称广州地铁演练史上之最。

  市桥站客串终点站

  由于演练需要,当日下午17时15分~18时30分,番禺广场地铁站暂停使用,市桥站临时客串为3号线终点站。据了解,本次是广州地铁首次在运营时间开展爆炸演练,即地铁3号线照常营运,只是将终点站暂时性调整在市桥站。地铁在该站上下旅客,循环运转。

  昨日从17:15起至三号线重新恢复正常运营止,番禺区组织公交公司调派17辆公交车,每隔4分钟对发一辆车,在番禺广场与市桥站之间免费接送乘客,减少因地铁演练给市民造成的不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