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环保男子一年不扔垃圾 分类存放地下室(图)

戴夫·查梅德斯和他收集的垃圾。

  垃圾分类堆放地下室,果皮菜叶成有机肥料

  新快报讯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现年39岁的美国男子戴夫·查梅德斯是名执着的环保主义者,从今年1月1日起,他开始做一项令人瞠目结舌的实验——一年内不扔一点垃圾。为此,他将家中的废报纸、塑料瓶等分门别类地装入一个个垃圾盒,堆放在自家地下室上,而果皮、蔬菜残余物等有机垃圾则被放进一个大塑料箱,在那里转变成天然化肥。此外,他还动员全家不买瓶装水,只喝自来水。
据悉,到明年1月1日实验期满时,他将会把这些垃圾运到“垃圾博物馆”展出。

  惊人实验

  一年不扔一点垃圾


  据报道,现年39岁的戴夫·查梅德斯是一名电视台摄影师。由于对环保的执着追求,他被人们称为“可持续的戴夫”。从今年1月1日起,他开始做一项令人瞠目结舌的社会科学实验——一年内不扔一点垃圾。为此,他开设了一个名为“可持续的戴夫”的博客,将自己的环保心得一一上传,供世人分享。他说要以这样的方式证明,通过改变家庭消费习惯来减少垃圾是可能的。

  查梅德斯将废旧报纸、杂志、塑料瓶和玻璃瓶等可回收垃圾分门别类地装一个个铁盒子中,然后整齐地码放在自家地下室,哪怕是一根塑料吸管都认真收集。对于这种做法,妻子和孩子表示大力支持,可是邻居和朋友们却纷纷嘲笑和质疑。

  杜绝污染

  有毒垃圾专设箩筐


  在查梅德斯眼中,商品包装袋是不折不扣的噩梦。为了减少使用包装袋,他按公斤购买大米和胡萝卜,并自备口袋到小区集市上购买蔬菜和水果。现在随着圣诞节到来,会产生很多礼品垃圾,尤其是两个孩子的礼品。对此,“可持续的戴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通常我们用新衣物包裹礼品,这相当于多收到一件礼物,因此孩子会非常高兴。”

  据悉,查梅德斯还在垃圾堆里专设了一个箩筐,用来装灯泡、电池、汽车滤油器和电脑硬盘等危险或有毒的垃圾。

  变废为宝

  果皮变“天然化肥”


  至于果皮、蔬菜残余物和蛋壳等有机垃圾,则被放进一个大塑料箱,在那里转变成“天然化肥”。查梅德斯说:“我把肉类以外的所有天然垃圾和废纸都放到这个箱子里。因为肉类的分解需要很长的时间。这真是一个高效率的系统。”让他自豪的是,由于分类处理得当,他们家并未成为想象中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堆。此外,查梅德斯用太阳能电池板为家庭局部提供电力,他认为任何人都能够像他这样生活且不会降低生活质量。这个深信自己过得很好的人说:“我吃最新鲜的食品,节省开支,支持地方经济。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实验期满

  一年垃圾送“博物馆”


  从今年1月1日起至今,将近一年过去了,查梅德斯一家(包括他自己、妻子和两个子女)一共产生了15公斤垃圾。若以人头计算,这仅相当于美国人均生活垃圾重量的1/200。他在博客中写道:“如果我们像普通美国人那样生活,现在地下室上早就堆满了塑料瓶子。”

  据悉,明年1月一年期满后,查梅德斯不会扔掉所有的垃圾,它们将被运到康涅狄格州,在哈特福德的“垃圾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梅 | 戴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