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政府职位竞争空前激烈 33万人争8000职位


  虽然距离报名截止日期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但申请进入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任职的人数到22日已经突破33万。而受名额限制,最终能够如愿的人数不会超过8000个,竞争激烈为之前历届政府所未见。

  报名火爆

  奥巴马过渡班子发言人尼克·夏皮罗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我们目前已经收到超过30万份表达工作意愿的申请。”这一人数几乎与冰岛全国人口相当。而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截至22日,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3万。

  奥巴马当选后,他需要选出白宫重要幕僚、各部高层官员以及重要机构负责人。这样一来,需要重新任命的职位将近8000个。但现在距离报名期限还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就有30余万人跃跃欲试,届时数十万人争抢政府“铁饭碗”的激烈场面由此不难想像。

  美国人以如此热情争抢政府工作几乎可以说是史无前例。2001年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在当选至就职仪式举行前几天,收到了4.4万份入政府任职的申请;比尔·克林顿过渡班子1993年也不过才收到大约10万份申请。

  激起热情

  众人争当公务员的热潮也带火了一些专业求职公司。佐治亚州梅肯一家辅导简历写作公司负责人斯科特·柯克说,他已经感觉到申请政府职位的人在不断增多。“我们接到许多这样的业务。在私营产业的高层人士突然都开始想要进入联邦政府工作。”

  柯克说,求职者来自全国各地,之前从事各行各业,其中很多人在之前的工作领域中收入不错或是已经积累了长期的工作经验。

  “我总是和在他们行业中从业了一二十年的人谈话。所以我认为奥巴马真的激起了人们的热情,”柯克说。

  35岁的丽贝卡·邦纳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后来在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任职。今年早些时候,她谢绝了高盛的升职机会,来到华盛顿,为奥巴马竞选团队全职工作。而这一切都没有薪水报酬。现在,她期待能在奥巴马政府内求得合适的职位,以“修补这个国家破损的经济和外交政策”。

  负面效应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造成报名形势火爆的原因主要有:经济衰退、就业不景气;民主党人在野已经8年,许多对共和党执政不满的人都积蓄力量,期待在新一届政府中实现变革;许多人希望在经济危机期间学以致用、一展身手,帮国家渡过难关;报名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的便利性促使有意者将意愿付诸行动。

  然而,过于火爆的报名形势对招聘者也未必全然是好事。美国全国公共管理研究院负责人珍妮弗·多恩说:“两难的是,你应如何处理众多期望?每10个申请联邦政府工作的人里面可能有9个会收到拒绝信,并因此对政府产生不满。”

  美国公共服务合作组织主管马克斯·史蒂尔说,过渡班子应当考虑好如何疏导那些未入选申请人的热情。

  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奥巴马半裸“秀”肌肉

  据新华社电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再次吸引媒体眼球。他赤裸上身亮相的照片充分展示出健硕肌肉。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3日刊登了奥巴马的半裸照片。照片中的奥巴马戴着黑色太阳眼镜,上身赤裸,下身穿着深色沙滩裤。

  《每日邮报》评论说,奥巴马的胸肌和腹肌令人“印象深刻”。此前,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赤裸上身出镜,健硕身板赢得众多女性网民赞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被拍摄到半裸照片,民众反应却明显不及普京。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