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接受司法部门调查 躲避记者采访离家3天


  □姜 鹏 陕西镇坪报道

  陕西“华南虎事件”主角周正龙“变色”之快,让人始料未及。就在一个月前,周正龙在二审期间面对法官时,他数句声泪俱下“我错了”的悔过表现博取了不少同情。但一个月后,周正龙全然不顾自己正身处缓刑的境况,发表了“虎照是真的,没有作假”的声明。由于声明内容与其口供相悖,周正龙面临着作“假口供”的嫌疑,命运再度引人关注。

  而打虎派更坚定了此前对周正龙发表声明是 “为了敦促其他造假人员尽快兑现承诺”的预判,称周正龙回避记者采访是因为 “声明已经起到了预期效果”。

  躲避记者采访悄然离家

  23日晚21时,位于镇坪县文采村的周正龙家亮起一盏橘黄色的灯光,门前停着一辆桑塔纳轿车。当记者靠近周正龙家门时,屋里传出清晰的谈话声。根据声音,记者判断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儿子周松、女儿周鑫在场,但没有听到周正龙的声音。不时,屋子里迸发出一阵哄笑。“请开门!”记者轻轻地叩响大门,顿时整个房子里鸦雀无声。记者表明采访周正龙的意图。“他不在,我们不接受采访。”罗大翠并不开门,声音非常响亮。

  周正龙在21日下午悄然离家。一位成都电视台记者当天上午来到周正龙家中,周正龙家门户紧闭。透过卧室窗户,只见周正龙翘着二郎腿,盯着电视机,而电视机音量开到最大,淹没了这名记者的采访请求。当天下午3点多,这位记者稍不留意,周正龙便不知去向。

  专案组对周正龙调查问话

  昨日,挺虎派代表刘里远告诉记者,21日中午,罗大翠打来电话,称安康方面通知周正龙接受调查。当晚,刘里远转述罗大翠的电话内容说,她接到电话,称周正龙要在宾馆过夜。安康法院方面向晨报记者确认,21日,由安康市法院以及公安方面组成的专案组赶赴镇坪县,对周正龙进行了问话。昨晚,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负责人称,自己尚未掌握调查组对周正龙问话的结果。

  记者获悉,自21日下午周正龙接受调查起,他已3天没有在家过夜。

  疑问1获缓刑是造假集团对周正龙的妥协?

  对于周家昨晚的笑声,打虎派更坚定了此前对周正龙发表声明是“为了敦促其它造假人员尽快兑现承诺”的预判,称周正龙回避记者采访是因为“声明已经起到了预期效果”,而周正龙家传出的欢声笑语则释放了一个信号,“周正龙现在很安全,回报很令人满意”。

  打虎派代表傅德志推断说,随着安康方面专案组对周正龙进行问话,尚未揪出来的造假成员会对周正龙进行安抚,周正龙此番翻供声明风波可能会不了了之。昨晚,周正龙的家人谈话时传出阵阵笑声,傅德志认为这更印证了自己的判断,“双方条件已经谈妥了,周正龙处境很好,想要的东西也到手了。”而作为仅存的挺虎派代表,刘里远对周正龙家人传出的欢声笑语也摸不清情况,他乐观地判断:“也许专案组要主动为周正龙翻案。”

  随即,记者联系了周正龙的代理律师顾玉树,他表示自己正在按照周正龙的委托整理材料,过几天就要向法院提出上诉。也许,周正龙翻供声明风波将很快过去,但傅德志认为并非如此简单,“我感觉,周正龙可能会反复翻供。”

  据刘里远介绍,周正龙之所以不回家,是因为想躲避记者。对此,打虎派代表,法律学者郝劲松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推断说,周正龙及家人躲记者说明他的声明已起效果。“只要幕后的造假集团答应周正龙的要求,周正龙自然也就不说了。”

  郝劲松介绍说,按照法律规定,只有认错态度好,有悔改表现才能获缓刑。然而,尽管周正龙在两次庭审期间回避一些造假细节,仍能获得缓刑,“实际上是造假集团对周正龙的妥协”。

  疑问2独挺周正龙,刘里远是幕后推手?

  至今仍在活跃的挺虎派代表只剩下北师大副教授刘里远。当周正龙失语时,挺虎派代表刘里远成为获悉周正龙消息的唯一信源。

  19日,刘里远通过其博客发布了周正龙的书面声明。此前,刘里远亦通过其博客发布了周正龙的“雪地虎爪印”。傅德志虽不指名道姓,但言辞确凿地说:“此次周正龙发布声明,刘某是幕后推手,为了换取知名度,不顾周正龙的死活。”

  对于这种指责,刘里远对晨报记者坦言,虽然自己和周正龙只有两面之缘,但周正龙对其非常信任,“周正龙说,以后打死老虎,一定要抬到北京亲自交给我。”

  刘里远介绍,自己是收到周正龙儿子周松的电子邮件后,才将周正龙的书面申请代为发布。

  刘里远表示,他对周正龙拍到了真老虎坚信不疑。刘里远向记者罗列了两大理由。首先,刘里远认为,周正龙在庭审期间从来没有承认自己拍的是假老虎,“周正龙没有造假,所以对细节根本说不上来,只是笼统地说自己有错。”其次,刘里远从周正龙所拍照片推断虎照属真,“每张照片里的老虎瞳孔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尾巴也忽上忽下……说明老虎在动。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罗大翠 | 刘里远 | 傅德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