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全球最贵酒店逆市开业 高端旅游市场前景广阔

  近日,全球最贵的酒店——位于迪拜棕榈岛、耗资120亿元人民币的亚特兰蒂斯酒店逆市开业,虽然全球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摆出一副愁眉不展的面孔,但这家客房每晚价格从800美元到3.5万美元不等的酒店,仍以一个月试营业期80%以上的入住率笑傲全球。


  眼下,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许多与旅游相关的行业都打出了“低价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迪拜的超豪华酒店为何能实现“开门红”?诸如此类的高端旅游产品市场前景如何?记者走访了川内多家大型旅行社,几位负责人都无一例外地表示,虽然金融风暴迫使许多旅游产品纷纷“降价促销”,但从长远来看,高端旅游产品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

  高端旅游市场广阔

  旅游并不是生活必需品,因此经济危机的影响必然使旅游业陷入一个“低谷”。“但这并不表示没有人来消费旅游产品。”省青旅总经理何光厚说:“无论社会经济衰退到什么程度,人们都会有需求,只要有需求就会存在消费,对高端旅游产品来说同样如此。另一方面,随着我省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旅游的特色和品质,因此,以"个性化、高品质服务"为诉求的高端旅游产品必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市场。”

  高端旅游被公认为旅游业的“金矿”,与普通旅游相比,高端旅游的利润达到10%—15%,甚至更多。四川康辉旅行社执行总经理郑军认为,目前我省的大众旅游线路很多已走入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中,旅行社只有通过差异化竞争才可以在市场上获取更大的竞争力,“设计独特、服务优质的高端旅游产品将成为旅行社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广遭遇双重尴尬

  高端旅游不缺乏市场,但其在省内各大旅行社每年的销售业绩却可以“忽略不计”。业内人士把这样的尴尬归结于“信息不对称”。

  在成都青旅门市部,各种豪华邮轮之旅、豪华海岛游的宣传资料琳琅满目,然而总经理滕刚却未对它的实际收效抱有希望。“真正有能力消费这些项目的客户,几乎不会亲自到门市部询问。”如何让高端客户了解高端旅游并对之产生兴趣,如何培养长期客户,成了省内旅行社颇为头痛的难题。四川康辉国旅总经理周小丁告诉记者,由于缺乏高端营销人员、缺乏行之有效的宣传措施,高端旅游市场拓展不够,很多高端旅游产品只能束之高阁。

  除此以外,旅游专家何季东表示,我省高端旅游市场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还在于消费者的素质与消费习惯。“由于文化、习惯等多种因素,省内不少目标消费群体并没有高端旅游的意识,他们可能更愿意把时间和金钱花费在其他娱乐上。”

  打破瓶颈求发展

  著名的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曾说过,特色是旅游之魂,文化是旅游之基,环境是旅游之根,品质是旅游之本。这四句话,其实就是对高端旅游产品核心的高度概括。所谓高端旅游,不一定是奢侈,但一定要有主题有特色,能让旅行者感受到人文、历史、自然的独特之处。

  高端旅游产品如何销售出去?这正是制约我省高端旅游发展的最大瓶颈。做市场讲的是杠杆效应,而杠杆指的就是目标客户群。在高端旅游目标客户群的定位上,各家旅行社都非常准确——追求个性、特立独行的高收入人群,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就在于,如何精准地向这群人营销高端旅游产品,并利用他们的影响力,撬动更大的旅游市场。从事旅游营销策划的程理建议从三个方面入手——要懂得“炒作”的技巧,营造产品的稀缺性,突出其独一无二的价值;什么人卖什么旅游,销售高端旅游产品必须要有高素质的人力资源队伍,还要有较高的沟通技巧;此外,很多人消费品牌的心理是“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消费不起,所以我才有优越感”,抓住这种心理,注重高端旅游产品的口碑传播,树立其品牌价值,是吸引更多目标客户的一大法宝。

  本报记者 罗尧 刘星

  链接

  全球最贵的酒店

  被誉为全球最豪华的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坐落于阿联酋迪拜棕榈人工岛PalmJumeirah,占地113亩。整个酒店依1.4公里长的酒店私属海滩而建,建造过程中使用了2250吨大理石等石材,种植了6万余棵植物,所用钢筋首尾相接达5.8万公里。酒店服务语言的种类多达68种。1539间客房从每晚800美元起价。其中位于酒店东西双塔连接通道处的廊桥套房堪称酒店客房中的极品,价格达每晚3.5万美元。在这包含10个房间的套房中,不仅拥有3个卧室和3个浴室,并有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客人可以透过落地窗将迪拜市貌和海滨风光尽收眼底,另有一名24小时随叫随到的管家贴身服务。

  除了拥有17间各国风味的餐厅、酒吧、一系列世界顶级名牌专卖店等豪华酒店所必不可少的设施,亚特兰蒂斯最大的卖点在于它的水族馆。这间水族馆占用了酒店的两层楼,内有总计6.5万只全球各地海洋生物,仅是负责照看各种鱼类的雇员就约百名。酒店客人可以与海豚共泳,甚至还有两套位于水面下方的房间安装了透明视窗,这样一来,客人就可以一边在浴盆里泡澡,一边享受被好奇动物们注视的新鲜感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