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综合试点在滨海新区启动

  本报讯 (记者庞晓敏赵晖)昨天上午10时30分,全国第一笔基于互联网的二氧化硫排放指标电子竞价交易在我国首家综合性排放权交易机构——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交易成功。天津滨海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等7家单位参与数量50吨、保留价格2000元/吨的竞价,15分钟后,50吨全部成交,天津弘鹏有限公司以3100元/吨的价格竞购成功。
本次交易成交,标志着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综合试点在天津启动。

  在我国,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须获得排污指标才能上马,但这些项目缺乏获得排污指标的途径和机制。天津排放权交易所通过金融创新手段,提供公开透明的市场平台,发现价格,发挥市场配置环境资源的作用,通过交易使企业减排成本获得适当补偿,吸引各方资金投入环保减排。

  业界专家认为,通过形成排放权交易平台,可以鼓励有能力节能减排的地区或企业更多地节能减排,并将多余的指标在交易市场上出售。而节能减排空间有限的地区或企业也可以通过在市场上购买配额,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以最低的成本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参加竞价的天士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雨说:“排污权市场化能够推动整个社会清洁机制的完善。目前通过市场交易获得排污权的企业还不多,参加竞买本身就体现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今年9月25日,财政部、环保部同意天津开展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综合试点,建立健全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一级和二级市场,逐步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权有偿使用和交易。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引进基于互联网的环境金融产品电子竞价交易系统, (下转第2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