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日前,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200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本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两节期间军地各级组织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在全市掀起双拥活动新高潮,为实现天津“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双拥氛围。军地各级组织要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介,结合纪念建国60周年和天津解放60周年活动,宣传人民军队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辉业绩;宣传天津解放60周年的发展变化;宣传全市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军民合力抗击南方特大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伟大的抗灾救灾精神;宣传在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中,涌现出的双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典型事迹。通过宣传引导军民深化对双拥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激发军民参与双拥工作的热情。

  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节日期间,军地双方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地方党政领导和各级组织要主动深入到部队基层连队、边防哨所,看望部队基层官兵,到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帮助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部队领导也要主动到驻地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等共建单位,走访征求意见,组织官兵开展为驻地群众服务活动。军地双方要深化“关爱功臣”和“帮扶老战友”活动,切实做到制度化、经常化。节日期间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联欢会和文化、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军民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

  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军地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互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来多办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地方各级党政领导要深入部队调查研究,针对战备训练、科研实验、后勤保障等需要地方支持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具体的支持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驻扎分散、边远、艰苦地方的基层部队官兵工作和生活的帮扶力度。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帮助部队培养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骨干。不断拓宽转业退伍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渠道,及时帮助处理官兵及其家庭遇到的实际问题。

  驻津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要积极投入到地方“三个文明”建设,组织官兵支持地方重点工程建设,援助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残活动,组织科技、医疗、文化小分队下乡服务,协助地方维护节日期间社会稳定,为驻地群众多办一些好事、实事。

  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法规,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节日期间,全市各级组织要认真检查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情况。对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兑现、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调整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妥善安排好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帮助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做好复员退伍军人的稳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激励他们发扬军队光荣传统,为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再立新功。铁路、长途客运、机场、港口、公交、文化、园林、旅游部门、各商业网点和服务行业要认真落实军人和优抚对象的优待政策,积极主动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