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小河工商分局助农民工返乡不失业

  本报讯记者阎志江从福建回到贵阳的务工人员王祖林、杨正峰这几天真是高兴,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返乡才十来天就找到了理想的经营场所,并在一天内办好了营业执照,走上了在家乡创业之路。

  王祖林、杨正峰回乡前在福建一家从事机械加工的公司打工。
因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员工停岗,两人只好离开福建回到贵阳。有着机械加工手艺的王祖林、杨正峰想,干脆就在贵阳创业。于是,他们来到贵阳市小河区工商分局,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等有关事宜。

  工商人员觉得应该发挥他们的特长,为他们在贵阳创业助一臂之力。于是,帮助他们寻找了一处合适的门面开机械加工厂,又通过“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

  为使王祖林、杨正峰的机械加工点顺利走上正轨,小河区工商分局又协调联系他们与辖区内的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起合作关系,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两人回乡后不但没有失业,而且开始了创业的历程。

  据悉,针对陆续出现的农民工返乡现象,小河区工商分局要求全局充分利用辖区工业企业相对集中的优势,积极与劳动等部门相互配合,收集就业信息,为返乡农民工牵线搭桥,帮助联系有就业需求的企业,使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同时,对有创业意向、符合条件的返乡人员,针对他们各自特长、经验和资金上的优势,在政策上开“绿灯”,从放宽创业主体条件、降低创业准入门槛、简化创业准入程序、优化创业准入服务等方面,为农民工创业开辟“绿色通道”,使农民工返乡不失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祖林 | 杨正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