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总理突爆料 称记者“鞋袭”布什情非得已

伊拉克人在街头举行抗议活动,支持“扔鞋记者”扎伊迪。

  “扔鞋记者受恐怖分子幕后指使”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2日突然爆料,此前向美国总统布什扔鞋而大出风头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供认,他是受到了一名极端分子的指使才这么做的。这名极端分子因为惯用将受害者割喉这样的残忍手段而臭名昭著。

  记者家人否认总理说法

  据马利基介绍,扎伊迪在一封写给他的道歉信中称,一个臭名昭著的极端分子煽动他向布什扔鞋。马利基说:“扎伊迪供认,有人怂恿他向布什扔鞋。
我们都知道,此人行凶手法残忍,经常割断受害者的喉咙。”马利基并没有公开这名极端分子的身份。

  扎伊迪的家人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扎伊迪是被迫写道歉信的。据称,扎伊迪在信中请求宽恕他“向布什扔鞋这个极大的丑陋行径”。

  扎伊迪的兄弟达尔加姆称,马利基抛出主谋是“割喉者”一说是“不公平”的。他说,马利基是一个“信奉宗派主义的人,他正在毁掉伊拉克”。早些时候,扎伊迪的另一个兄弟乌代称,他在狱中探视扎伊迪时,扎伊迪并不后悔向布什扔鞋。乌代说:“他告诉我,他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他愿意再一次这样做。”

  扔鞋记者据称狱中受虐待

  乌代称,他在12月21日探视扎伊迪时,发现他少了一颗牙,耳朵也有被香烟烫伤的痕迹。扎伊迪告诉乌代,监狱看守人员有时还将他剥得精光,而后朝他身上泼冷水。“我探监时,看到他脸上和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他告诉我,保安人员将他拖出新闻发布会大厅(向布什扔鞋现场)后用铁棒打他。他告诉我,保安拉他的时候,他就开始大喊大叫,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所有人应该都能听到他的叫声。”

  此前,“扔鞋案”的调查法官基纳尼称,12月14日,在巴格达“绿区”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布什扔鞋后,扎伊迪被安保人员按倒在地,他的面部及眼睛周围部位挨打。基纳尼除了表示扎伊迪脸部有瘀伤之外没有进一步描述。

  据了解,对扎伊迪的审判将于12月31日开始,他被控袭击外国领导人。如果罪名成立,扎伊迪将被判入狱两年。基纳尼上周称,他无法撤消此案,扎伊迪只有在被定罪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赦免。

  扎伊迪因为向布什扔鞋而由一个不知名的伊拉克记者一举成为“国际名人”,拥有“阿拉伯世界英雄”的美誉,在伊拉克国内拥有众多“粉丝”。他被捕后不久,伊拉克各地都爆发了大规模的街头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释放扎伊迪。(中国日报特稿韩榕华)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乌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