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赴台驻点 福建东南卫视开大陆地方媒体先河

  12月18日12:40,由厦门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757-200机型的MF883航班从福州长乐机场满载起飞首航台北。随机前往的,包括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驻点的四位记者:福建日报林娟,海峡都市报翁之光、东南卫视叶青林、黄晟一行。


  当天,叶青林一行的车子一到机场,就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签名,留言,和领导握手告别,一去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依依不舍之余,记者们的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去的很激动,没去的同样心情澎湃,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清一时兴起,客串了一把记者,现场采访起他们四人去了台湾后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有的说要先记录下此行的荣耀,有的说马上就要展开工作,平常善于提问的记者,此刻成了被提问的人,一时三刻间言辞变得笨拙起来。这角色互换的采访,让现场充满了别样诙谐的气氛。

  终于,飞机起飞了,记者们的心也慢慢平复下来。在弥漫着浓浓茉莉花茶香味的机舱里,他们开始了此行的第一个采访。整架飞机满舱共搭乘197名旅客,其中大部分是去台湾旅游的中老年游客。以前要转机太周折费体力,他们都等着直航的时候才成行,因此,他们此刻的心情,自然成了叶青林首先关注的问题。许多老年游客表示,他们盼望这一天很久了,甚至为此好几天睡不着觉,他们都准备妥了照相机、摄像机,要把台湾好看的美景通通带回来。飞机上还有一位常年要往返两岸的90高龄老先生,说起直航后不用再受辗转颠簸的辛苦,对着镜头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为了此次直航,厦门航空公司也准备了富有闽台特色的机上餐点。摄像黄晟的镜头自然也不会放过这精致诱人的美食。在厦航乘务长张丽萍的解释下,台湾肉燥饭,福州太平燕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每道餐点莫不令人食指大动。当飞机稳稳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后,台北地面的机场工作人员还用四台消防车为首航游客接风洗尘。这所有的精彩瞬间,全被记者们忠实地捕捉下来。

  “台北,我们来了。”

  走出舱门,踏上廊桥的那一刻,许多人忍不住冲着镜头讲出这样的话语。在机场,台湾复兴航空和中华航空的工作人员还为执行首飞的机组举行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为机组成员带上花环,送上花篮。而邀请单位——TVBS电视台、台湾《中国时报》也是早早就派人到机场,并打出横幅热烈欢迎记者一行的到来。拥抱、握手、寒暄!许多人原本就是电话里的熟客,此刻相见,终于将名字与相貌一一对号入座,彼此间少了隔阂,多了几分亲切与熟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青林 | 黄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