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集团否认“破产” 三鹿破产有利三元收购?

  昨日,业内传出“三鹿将宣布破产”的消息。据报道,多位三鹿一级代理商已接到三鹿方面的通知,宣称三鹿集团在昨日上午宣布破产。记者昨日向三鹿集团、石家庄市政府求证,均被告知“不是事实”,三鹿集团有关负责人刘书记宣称,“重组还在进行中”。
恒天然也否认三鹿宣布破产一事。

  与此同时,昨日全国部分三鹿经销商在听闻消息后,聚集前往河北石家庄,与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政府和三鹿处理工作小组谈判,追讨欠款。有经销商告诉记者,“三鹿破产似乎已成定局,只差早晚宣布而已”,该人士还表示:“三鹿各方高层都有这样的共识。”

  三鹿集团否认“破产”

  据报道,4位安徽籍原三鹿液态奶一级代理商透露,三鹿液态奶高层已打电话告诉他们,三鹿12月23日宣布破产。原三鹿奶粉北京一级代理商姚文华也证实,他已接到三鹿奶粉事业部办公室人员电话,对方表示,三鹿将在12月23日上午10时宣布破产。

  记者昨日采访了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及三鹿集团高层,但两方面人士均否认“宣布破产”之事。昨日下午,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消息只是“传说”,“不是事实”。同时,其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三鹿集团高层刘书记昨日向记者表示,他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也不太清楚,“重组正在进行之中”,“啥都没有定”。而石家庄中级法院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询问时,也表示“未接到三鹿集团的破产申请”。

  恒天然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三鹿没有收到破产的通知,“不过我们知道若干债权人已经启动相关程序”。

  经销商追讨欠款

  业内人士认为,三鹿集团在目前情况下宣布破产,有失公允。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三鹿集团旗下已有多家工厂被剥离:在10月底,三鹿的8家“非核心”工厂已陆续复产,其中1家不更名,另外7家已全部更名并开工生产;同时,三鹿旗下的合资企业———盈利状况较好的“君乐宝”酸奶品牌,已于10月份与三鹿“划清界限”,更名为“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还有7家三鹿核心工厂现正被三元托管。

  有经销商认为,三鹿把优质资产逐步转移后再宣布破产,到时资不抵债,欠款无资产可以冲抵。记者昨日从三鹿北京一位经销商处获悉,昨日有部分三鹿经销商聚集一起,奔赴河北石家庄追讨欠款。据北京一位经销商代表姚先生称,当时他们是听闻“三鹿宣布破产”消息后而去的,作为经销商,他们不希望三鹿宣布破产,否则欠款将无法追回。据该人士介绍,昨日经销商们与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政府及三鹿危机处理小组一起座谈,最后谈判的结果是:将在明年1月10日给全国三鹿的代理商支付部分货款,“这样也让我们缓口气,度过年关吧。”。但是剩余的货款呢?姚先生表示:“没有具体说法。”

  三鹿经销商们确认,到目前为止,三鹿方面没有宣布破产。“但破产是迟早的问题,三鹿各方高层都有这样的共识”。记者昨日从广州、深圳两地的三鹿经销商处获悉,他们尚未收到三鹿方面宣布破产的消息。

  三鹿破产有利三元收购?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鹿若进入破产清算、拍卖,将有利于三元收购。

  CBCT品牌营销机构营销专家李志起认为,三鹿破产对三元无疑是一个有利条件。宣布破产则只核算净资产,这对三元来说,无疑大大增加了其讨价还价的能力。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分析,至少有三方面“利好”于三元收购:一是在交易上,有利于三元低价收购;二是债权债务将由三鹿拍卖所得来偿还,而三元收购的可能是净资产;三是通过拍卖竞购,可将负面影响冲减,无形中三元与三鹿之间有了“防火墙”。

  但是,对此乐观看法,法律界人士认为“不会这么简单”。广东华之杰律师事务所张珩律师认为,若按正常法律程序,三鹿资产公开拍卖,三元并没有购买优先权。在拍卖中,三鹿到底是执行净资产拍卖还是一揽子拍卖,这也是竞购者需要考虑的问题。(记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