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寒潮降低大学生工资底线 月标准降到1000元

  金融风暴引发的经济寒潮,让即将踏出大学校园的毕业生们感受到阵阵寒意,就业选择、薪酬标准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前天,在云南大学举行的麦当劳校园宣讲会吸引了在昆各大高校的数百名学子,采访中有毕业生表示已经参加了几十场招聘,工资预期标准也降到1000元。

这一标准,比上月在云大召开的全国高校大学生毕业创业报告会上记者了解的工资预期标准,降了500元左右。

  云南麦当劳此次预计提供30名见习经理岗位。据悉,麦当劳计划明年在中国开设175家餐厅,增加10000多个店员和1200个餐厅经理的就业机会。其中,除了见习经理外,云南预计还提供近400个员工岗位。当晚的校园宣讲会上,麦当劳管理人员现身说法,充满渲染力地讲述了麦当劳的文化理念、培训机制等,以及人际关系的基本技巧、职业规划。会后,麦当劳现场收到两百多份学生简历,此外,毕业生还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投递简历。

  招聘现场的巨幅红色海报上,黄色薯条、红色番茄酱组成燃烧火柴,“有才能,就能被无限放大”,这样的招聘主题词映衬了部分求职者的心理,采访中毕业生对麦当劳的培训机制、发展前景最感兴趣。大理姑娘小高学的是国际商务专业,她在网上投了十几份简历,她希望能在昆明或广州、成都等城市工作,薪酬在2000元。她告诉记者,她选择的都是强生、宝洁等大公司,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个人能力、素质更重要,大学期间丰富的创业大赛经历、社团实践等让她在求职中占有优势。

  与小高这样的乐观派相反的是,市场营销专业的小王已说不清自己参加了多少个招聘会,起码投出了好几十份简历,大多都杳无音信。今年校园里的招聘会也比往年少,到现在不到10个,同学们纷纷到各高校寻找招聘信息。小王说,班上30多个同学,除了家里有关系的,基本都没找到工作,与他一起来参加宣讲会的国贸专业的同学情况与他差不多。小王了解到,很多公司都在外省招人,云南往往是最后一站,有的甚至只招一两个人。看到很多公司倒闭、裁员、减薪,小王也对自己的薪酬预期降低了很多,“1200元到1500元吧,可以养活自己,再说促销员也差不多就是这个工资水平了”。生物专业的小赵打算考研,但她也参加了几场招聘会,她的薪酬标准是1000元。

  记者 罗南疆 (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