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四川飘雪降九成 最高堆一米游客直呼“过瘾”

华蓥山雪景让游客过足了瘾余勇摄

  受入冬以来首次寒潮影响,四川盆地许多地方都在飘雪,广安华蓥山、广元、南充、巴中、达州、遂宁、绵阳、古蔺、叙永等市(州、县)部分地方都降了小雪或雨夹雪。广元青川出现近1厘米的积雪,经昨日阳光照耀已基本融化。

  华蓥山游客喊过瘾

  昨日清晨,川东华蓥山区高山地带普降瑞雪,山顶银装素裹。游客纷纷上山玩雪,大呼过瘾。这也是今冬以来广安地区第一场雪。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12月21日开始,华蓥山气温急剧下降。
到22日,海拔1400米的石林景区最低气温零下3℃,山中飘起了雨夹雪。前日晚,雨停了,山上的温度继续下降,最低气温零下5℃。景区的工作人员小杨早上开门一看,哇,整个华蓥山巅已经银装素裹。大片大片的雪花仍在不停从天空中洒落在山峦沟壑、农家院舍,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叙永雪花纷纷飘洒

  清晨,叙永县分水镇罗汉林林场职工马康生等人起床后,发现地面上结了一层1毫米厚的冰凌,雪花纷纷扬扬地飘洒,渐渐在枝头、草丛上堆积起来。马康生所在的罗汉林林场,最高海拔达1902米,是泸州市的最高峰。

  凌晨5点,叙永县交警大队队长宋敏介绍,为确保叙永境内国、省、县道畅通,交警队已经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重点加强了备勤和巡逻等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实施交通管制。

  古蔺屋檐上垂下冰挂

  与叙永县相邻而居的古蔺县海拔最高的两个乡镇箭竹乡和石宝镇从前天晚上开始降冰凌。古蔺山区也开始飘起纷纷扬扬的大雪。昨日早晨,树上已经挂起长长的冰挂,山坡上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水田里结上了薄冰,屋檐上垂下冰挂,最低气温也降到了零度以下。

  万源积雪接近10厘米

  据万源市气象局局长李佳泰介绍,万源是达州地区此次降雪最多的地方,有的地方积雪接近10厘米,到昨日早上万源城区还飘着小雪,城区的气温一直在0℃以下。因接连几天的雨雪天气,境内道路不少地方都出现了结冰现象。在通往重庆城口的省道302线上,土垭子、苦荞垭以及“五黄公路”的滚龙坡和“魏罗”公路的花坟湾等路段,以及通往陕西镇巴的省道上,因雨雪结冰,已实行了交通管制。

  巴中最厚的雪堆了1米高

  此次强降温也使巴中大部分地区降雪。在南江境内的陈家山,最厚的积雪堆积了1米高,厚厚的积雪将巴中通往陕西的省道101线掩埋,在长达30多公里的冰雪路面上,当地政府不得不采取交通管制,具体时间是从目前到明年3月中旬以后,在可以通行期间,由交警24小时巡逻,要求车辆全部实行单向通行,且车辆必须带防滑链。(记者余勇陈章采李罡)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