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巴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迎来圣诞旅游新高潮(图)

喜迎圣诞的人们

  局势安全等因素推动旅游经济发展

  对于今年的旅游态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都给出了比较乐观的预期。来自以色列旅游部的报告说,尽管由2007年夏天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金融危机到今年演变为一场全球性的金融海啸,但同期以色列旅游业却保持了增长的势头。报告估计,今年到该国旅游的人数将近300万,比上一年增长30%,创历史最高水平。巴勒斯坦民政部门的统计数据则显示,伯利恒和杰里科今年前9个月的游客数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6.5%和42.3%,其中伯利恒今年头10个月的游客数量更是创下了100万的历史新纪录。


  谈到两地旅游市场逆势上扬的原因,伯利恒商会主席萨米尔·哈兹布恩认为,首要的一个因素是“这个地方的局势变得更加安全了。来这里的游客进进出出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此外,这里被世界基督徒奉为最神圣的地方”。

  以色列旅游部副总司长拉菲·本-胡尔则指出,旅游人数的增长不光得益于去年以来的和平氛围,而且还和以色列国内各有关部门之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合作等因素有密切关系。

  金融危机潜在影响有所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旅游经济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比如它直接影响了游客的消费。据伯利恒导游哈里德透露,由于“人们没有更多的钱用于消费。所以有许多旅游订单取消了。美元的贬值也影响到人们在纪念品商店的购买行为。所以你虽然看到人们纷纷赶来,但情况跟以前有所不同。观光者搭乘大巴而来,他们下车参观完教堂,吃完午饭就匆匆回到耶路撒冷。但我们需要的不是仅仅只参观圣诞教堂的人。我们需要他们在这里住下,在伯利恒城里面多逗留一些时间,深入城区去消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