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降息通道中固定利率房贷遇冷 固转浮申请增加

  “现在基本上没人申请固定利率房贷了。”光大银行和建行的相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在连续降息之下,固定利率房贷备受冷落,申请将固定利率房贷转换为浮动利率房贷的客户则随着不断降息而增多。

  而由于固定利率房贷少人问津,银行开展该项业务热情不高,大部分银行并未紧跟央行降息步伐调整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
有些银行干脆停止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

  固定利率房贷乏人问津

  加息通道一度备受青睐的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如今在降息通道已经变得无人问津,在可能继续降息的预期下,似乎谁也不愿意锁定贷款利率为一个固定值不变,错失降息带来的实惠。

  光大银行是国内最早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数次降息后,现在基本上无人申请固定利率房贷。现有的固定利率房贷客户也纷纷倾向于将固定利率房贷转为浮动利率房贷。“这几天我们就批了几十单(固定利率转浮动利率的申请),降息以来不断有客户提交固定转浮动的申请。”

  建行深圳分行、中行深圳分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降息后申请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较少。

  银行热情不高

  降息以来,由于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少人问津,银行对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热情也锐减。目前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有光大银行、建行、招行、中行。大部分银行并未紧跟降息步伐调低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部分银行的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基本停滞。如中行在此轮降息开始之后未再推出新一期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光大银行在本轮降息之前曾调低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央行开始降息以来则尚未作调整。

  记者昨天致电建行客服电话了解到,建行最近一次调整固定利率房贷利率是11月27日,经调整后最新的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为:固定期限5年(含)以内的贷款利率为5.94%,固定期限6年以上的贷款利率6.12%。优质客户可享受在上述利率基础上下浮15%-20%不等。

  招行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最近一次调整固定利率房贷利率是在12月15日,调整后利率为:固定期限3年的贷款利率为6.39%,固定期限5年的贷款利率为6.66%,固定期限10年的贷款利率为7.11%。

  而从昨天开始执行的降息后新的贷款基准利率为:期限1-3年利率5.4%;期限3-5年5.76%;期限5年以上5.94%。浮动利率房贷则可以随央行最新的贷款基准利率浮动,具体调整的时间依据房贷合同而定,有的约定次年1月1日调整,也有的按年、按月、按季调整。

  而若想申请固定利率房贷转换为浮动利率房贷,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银行要收取违约金,各家银行计算违约金的公式不一,以与银行签订的房贷合同为准。如中行规定违约金为1个月的利息,即本金乘以月利率。招行违约金的计算公式为:违约金=违约金额×(放款时固定利率-改浮动利率当时市场浮动利率)×固定期限剩余期限。光大银行则最新规定,只要办理贷款业务满1年就可以免费转换。(记者唐曜华)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